2019113   星期日

 

今天跑銀行,也去HomeDepot買浴室腳墊與浴室燈的燈泡,型式是Par 20

 

年老了,能力減縮,竟然忘了family roomDVD怎麼使用,首先它的托盤沾黏,不出來,機器久不用,也會壞,跟人一樣。

 

看了「十面埋伏」,以前應該看過,卻毫無記憶。張藝謀的才華不低於李安,但他是全然的中國文化,他的電影無法打開西方世界,李安懂得西方人,屢屢得獎。

 

從台灣回來,新的生活目標是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

晚上在客廳看影片,「臨時同居」,沒甚麼藝術可言,卻很世俗,吸引人看。

一個房地產經紀為達到女友要求,找了三個人,共同購買一戶2500萬的屋子,希望一年後翻身,最後沒能賣出去,他女友走了:

「要有房子,要能養家活口,那才是愛」,女友說。

他的共同業主,一個被老公拋棄的女人,勸說:「當妳守著一棟空房,裡面的人不再回來,妳就知道」。

 

2500萬的房子最後以2800萬賣出,脫身了,被女友拋棄的男人,跟被老公拋棄的女人,最後相守在一起。

 

這兩個女人,恰似「看山是山」,與「看山不是山」的兩個境界。

 

在「看山是山」的世界,物質決定一切。

我現在已不掌握物質,曾經的計畫,墾荒,航海,旅行,已經消逝,甚至擁槍執照也過期了,剩下的,是像養育植物一樣,養育著自己殘剩的生命。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50下,原地蹲立150下,仰臥起坐150下,前抬腿、側抬腿左右各20下,跳繩70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