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13  星期三

 

今天另一件大事,是Trump下令停飛Boeing 737 MAX 全部機隊。

 

Boeing 737 MAX機型在短短五個月內,造成兩架飛機剛起飛就墜毀,全部乘客罹難,312日,Trumptwitter文如下:

Airplanes are becoming far too complex to fly. Pilots are no longer needed, but rather computer scientists from MIT. I see it all the time in many products.

Always seeking to go one unnecessary step further, when often old and simpler is far better. Split second decisions are....

 

這一句Always seeking to go one unnecessary step further講得真好,正是我的意見。由這則推文可知,Trump對於Boeing 737 MAX不以為然,果真,今天他下令Boeing MAX全部停飛,Boeing接受。

 

網上有人解釋Boeing MAX的電腦造成飛機墜毀的原因:

Boeing 737 MAX採用大推力新型發動機,但機翼不夠高,只好將發動機底部削平,還不夠,於是將發動機前移、上仰,發動機上緣幾乎與機翼同高,造成飛機在大攻角時有失速危險,波音的工程師於是在軟體中設定強制下壓機頭的的指令,早期型號中,機師只要一拉操縱桿,下壓指令就暫時解除,但馬上又下壓,機師可以經過多次與電腦對抗,把飛機飛上去,但最新型號,強化電腦下壓的權威,不聽機師指揮,必須啟動一個程序,按壓屏幕上一個鍵,才能解除下壓,在飛機起飛的短暫時間內,機師無力抗衡電腦,電腦一直將機頭下壓,直到墜毀。

網上的墜毀視頻顯示,飛機是虎虎生風的向下飛,自己把自己墜毀。

 

這就是人工智慧。

美國人喜好高新科技,欣喜若狂的把重要決策由人工智慧來做,並且不准人工干預。

 

川普說的真好:Always seeking to go one unnecessary step further

 

歷史上,文明有自毀的機制,許多偉大的文明,在到達顛峰後,常常會採取一些措施,造成自身毀滅。

隱約看到,美國文明走到了自毀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