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56  星期一

 

連續三日寒冷,冰雪覆蓋,今天終於回升到最暖10C

 

這三天,住在Grand PrairieJames Merrithew開車九個小時,來到大屋,北邊一路冰雪,他說。

 

第二天,54日,他竟然邀我去Glenbow博物館。

我已無向外探索的內在動力,但是答應一起去,只不過他要在城裡待一天,我會先回來。

 

Glenbow博物館當然是去過的,當孩子們小時,這個城市的各個地方,我們都去過,孩子長大了,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再引起我一訪。

 

博物館一共有四層樓,由二樓看起。

看著看著,感覺悲傷。

 

又看了一層樓,就向James告辭,搭輕軌電車回來。

 

JamesGrand Praire住在一個mobile home裡,養了兩隻貓。他上網交友,認識幾個C城的婦女,這趟下來,就是跟網友見面。

他以前是攝影師,free lancer,後來攝影數位化,他的技藝無用武之地,就靠各種打工過活。

 

然而他似乎對生命充滿活力,總是興致勃勃。

每天他都跟我聊天,聊得很愉快。

 

昨晚是他最後一晚,從外歸來,我們坐在客廳沙發,看了一部影片,生死羅布泊,講1970年代大陸派人進入羅布泊尋找含鉀滷水的事,片子值得看,很幸運他坐下來,剛好放這部電影。

 

他說,他來C城會朋友,沒想到又多認識一個朋友,指的是我。

今天他離去,要了我的電子郵址及手機號碼。

 

昨天EmilySteve要出門,中午一點我去接Freya過來,天氣很冷,但我帶她外出三次,每次20多分鐘,第四次約十幾分鐘。

晚上九點多,EmilySteve來接走Freya

 

今天回暖了,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100下,仰臥起坐160下,跳繩1200下。

 

傍晚忽然有個人打電話進來:以前在你那而住過,我現在又來到C城,今晚你有空的房間嗎?

 

他來了,滿臉笑容,說:我還記得你的樣子。

 

後來查紀錄,201821日,D. Salib,他來大屋住一晚。

確認是「故人」再來,竟然感覺一絲溫暖。

 

三日寒冷已過,從今天起,恢復季節的正常溫度,那表示,每天最暖,都會到達10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