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58   星期三

 

昨天應該暖和,實際卻很冷。

早上去爬圖畫山丘,上下10趟,回來的路上,接到Tina的電話,問有沒有時間去看一下Joshua留下的空間,她要去丈量。

 

去了,Tina開車,Ingrid也來。

Tina將在那裏創業,我將幫她做demolish,盡可能拆除不用的東西,降低renovation的成本。

之後去Costco買東西,先去小吃部吃了午餐。

 

今天有個女孩來,要租地下室,她因醫療原因,需要吸食大麻,她一再表達喜愛這個地下室,身上僅有60元,掏給我當訂金。

 

女孩走後,我把工具房的工具搬上一樓,排列在客廳地上,準備去做demolish

 

今天的大事是買回來兩桶spring water,開釀最後一桶紅酒。

葡萄汁已經擺放很多年,酵母2016年就過期,不知能否發起來。

開釀前,看了一下以前留下的一張說明書,竟然說紅酒無須放betonite,白酒才需要。我都釀紅酒,都放betonite,是火山灰,用來凝固葡萄汁中的渣滓,但是日後換瓶及清酒桶時,最礙手礙腳的就是betonite凝固的渣滓,所以決定不放。

 

這將是我人生最後一桶酒,上一桶是20172月起釀,三年了。

如果以後心中又有新的生機,也許再買原料,再釀酒,但目前覺得,不會了。

今年心情有點像2016年,想著結束,想著在溫暖的月份再清除幾件大垃圾,例如很久以前買的亭子,以及那個昂貴的平面鋸(因為電池死了),前兩天測試的掃地機器人,發現不靈光,已經丟掉了。

 

人生到了出清時候,不再增添,不再擁有,只是一件一件出清。

哺乳類有預知死亡的能力,大象,狗,或貓,在將死時,都會想離家,去找一個隱蔽的地方,安靜地死去。

我無法離家,只是想清除擁有,目前還不能清除的,是眷戀,然而,應該有一天,即使不清除眷戀,也會慢慢釋然,慢慢撒手,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