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5  星期五

 

今天帶貓咪去看醫生,年度健康檢查。

要從昨天說起,昨天接到社區動物診所的電話留言:Mao的預約時間是明天下午兩點半。

 

我並沒有預約,但是這家動物診所一年中總是不斷寫電郵及打電話來,提醒要帶貓咪去看這個、看那個,我全部不理會,因為沒有那個錢。

 

查日記,2016725日曾帶貓咪看診,打了vaccine,效期三年,也許今年需要新打。

於是打電話去確認,會去。

 

貓咪在午睡,被我叫醒,他跟著我走向門口,把他抱起來,他感覺有點不尋常,塞進汽車時,他立刻掙扎要出來,並開始嚎叫。

 

一路都嚎叫,似乎每次都這樣。

 

到了診所停車場,倒是蠻容易把他塞進手提籠,沒甚麼反抗,走去及走進診所時,他一直叫:

Mao ! Mao !

櫃台女士笑說:你是在告訴大家你來了嗎?

因為檔案中貓咪的名字是Mao (但是今天醫生要櫃台女士改成Mao-Mi)。

 

進到看診室,放出來,貓咪躲進櫃子一個方格中。

 

醫生是個廣東女孩,當我們講述貓的情況時,貓咪圓睜著眼睛,望著我,不再嚎叫,也不再恐懼。

貓咪,及狗,其實很喜歡主人跟別人聊天,他們喜歡參與聊天場合,守在旁邊。

 

貓咪體重八公斤,胖了,檔案中的第一個紀錄是6公斤,第二個是7公斤。

但是醫生察看了貓咪,稱讚貓咪健康良好。

 

醫生用一種液狀打蟲藥(Profender Large)塗在貓咪後頸,液體很快被吸收。

我提醒醫生,要打vaccine,她說:去年剛打,要到2021年再打。

 

去年?

電腦檔案顯示,201876日貓咪打了兩種預防針。

 

我竟然完全忘了是去年,以為是2016725日那次,醫生說,那次打的針只管一年,去年打的管三年。

 

所以2021年要重打Feline Upper Respiratory Vaccine,及Rabies Feline Vaccine(狂犬病疫苗)。

 

貓咪身上左右各有一個小節子,醫生看了,說是wart,疣子,不要緊。

全部費用210.01元,主要是看診費94.9元,及驅蟲劑四瓶105.1元。

 

醫生說,寵物店有一種清潔牙齒的treat。去年的醫生是要我帶貓咪去看牙,自己買treat顯然會便宜很多。

 

回來的路上,貓咪在籠子裡,安安靜靜,不再嚎叫。

 

回到車庫,他跳到門邊,等著我開門。通常不讓他進車庫,只讓他由大門進家,但他顯然知道車庫的那扇門也可以進家。

 

回到家,他又像往常一樣,總是親近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