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9  星期日

 

好一陣子沒做體能功課,只是零零星星。

25日:

伏:140下,仰:160下。這是第二次做到伏地挺身140下,但有點懷疑,是不是恍神數錯了?

26日:

伏:130下,仰:160下,蹲:160下,抬:40×4下,拳:60下,踢:30×4下。本日正常。

27日:

伏:130下,仰:160下,蹲:160下。

 

此外都沒做體能功課。

 

一個星期前,Emily就傳信息來,約這個禮拜天,當時我說可能感冒,推託,她說等等再看。昨天又傳信息問情況,我說好。

問我想吃甚麼?Pizza,我說,用 pick up的。

我不想外出,新冠病毒傳染期間,更加不想外出。

 

中午他們來了,SteveEmilyFreya,帶著兩個Pizza,及另外一份像烤小饅頭的東西。

這一陣子,腦中都是疾疫,問Steve,他說根本沒人注意這個。華人圈子卻都高度反應,Emily說,她的中文學生有一半不來上課了,可能都不在這個城市,出城去躲瘟疫了。

 

西方人跟華人社會的極端差異,到底誰對呢?

其實都對。

華人是根據亞洲社會的生活經驗反應,在亞洲,需要如此,洋人是根據北美的生活經驗反應。

北美極度乾燥。我在台灣高樓有四個插電的乾燥箱,長年插電,保護SARS當年天價從美國買回來的口罩,及重要磁片。

乾燥箱內的相對濕度是多少呢?每個乾燥箱不同,30%幾到40%幾。

可是在北美,平常室內的相對濕度就是這個範圍,也就是,住在這裡,跟長年住在插電的乾燥葙內是一樣的,細菌或病毒在空氣或物體表面,很快脫水,存活時間短。

此外,北美人與人的距離遠,尤其在冬天,一兩個星期看不到任何一個人,每次回台灣的頭幾天,我都喜歡買了早餐,坐在綠地的長椅上,看水源市場的人,真好呀,有這麼多人可看。

 

可是,歐洲跟北美一樣乾燥,不也流行過鼠疫?死了三分之二的人口?

還是不可掉以輕心。

 

吃完Pizza,去Nose Hill走路,這是第一次Steve 也來走路。

自從我幫她們帶Freya後,Steve特別著重感謝我。

一路上,Freya總是跑來跟我要 treat,不怎麼理睬Steve treat,這表示,我的 treat可能比較好吃。

好吃的都不健康,所以我的 treat可能不健康,雖然包裝上標明全部是有機物製成,不含任何添加物。

 

回程Emily滑倒了,她還是捨不得買一雙新鞋。

看到 Emily滑倒,很心痛,雖然我什麼也沒說。

父母子女之間,有格外的情感牽連,或許這是編寫在基因裡的。

Tina還是幼兒時,有一種疫苗全台缺貨,只有台北市與宜蘭還有,我揹著Tina先上台北,準備要是沒有,就去宜蘭。

在台北婦幼中心打了疫苗,Tina小時候有點奇怪,對痛覺反應慢,那一針扎下去,Tina還沒反應,我痛得大叫。

 

午餐時他們就問要不要把Freya留在我這半天?Emily很小心,走路時還再三問,我是不是真願意?還是不好意思拒絕?

我對Pepper有很多愧疚,都償還在Freya身上,Freya就像一個人類的小孩,小孫女,任何時候,Freya來我這兒,都是歡迎的。這是生命的緣分,家人之間的特別相遇,entanglement,越糾纏,緣分越深。

 

回程風雪,SteveEmily都沒帽子,在風雪中狼狽前進,我帶了一頂Emily送的俄羅斯帽子,不冷。

他們先回去,Freya留下。

每次Freya來,我總是有很多 treat給她,連帶也同時給貓咪較多。貓跟狗是懂得公平與否的,貓咪總會跟我要吃的,我若給,就一定要同時給Freya

公平,與道理,其實貓與狗都是懂得的。

就像今天的一件事:貓咪跳上桌子,想要由桌子跳到我腿上,每天他都要在我腿上睡兩三次,每次至少半個小時。

Freya發現貓咪的意圖,立刻站起來,趴在我的腿上,不讓貓咪下來。

貓咪揮起左掌,啪的一聲,打在Freya右臉頰上。他是用肉掌,沒有露爪子。

我立刻斥責貓咪,貓咪轉頭離去。

Freya也沒有生氣,因為她知道貓咪為何打她,事後她們也沒有為此衝突,Freya沒有為挨打而報復。

這就是貓狗都知道情理,如果無緣無故被打,就不一樣。

跟貓狗相處,要注意公平,不可以無緣無故搶奪他們的東西,若有處罰,要讓她們知道是為了甚麼?。

 

傍晚7點半,送Freya回去,一輪碩大的明月,掛在天空。

今晚竟是明月在天。

 

Freya進大屋時,多半興高采烈,回自己家,好像沒那麼明顯,跟孩子一樣,自己家不好玩,別人家好玩,外公家尤其特別好玩。

 

晚上發生一件大事。

今天烤火雞,因為冷凍的火雞肉吃到最後一塊。

但是啃一根雞腿時,一聲清脆,牙斷了!

九月花了新台幣127安裝的牙齒,其中植牙右邊那顆,竟然斷了。

那顆為了套新燒的瓷牙,被磨得細細小小的,我一直很警覺,它無法受力,所以吃東西完全不用它。

沒想到它竟然如此脆弱,完全沒有用力,它就清脆的斷了。

 

現在缺一顆門牙了,植一顆牙,在這裡要4000元,回台灣要八萬元。

這是重大的事故,竟然在這風雪、明月的一天,又是我生日的一天,毫無預警、若無其事地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