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5  星期二

 

糟糕,冬天來了,似乎跳過燦爛的秋天。

白天氣溫只在10度左右,而且陰霾,完全是冬天模樣。

13日禮拜天,上午,趁氣溫還好,有一點陽光,把二樓陽台油漆完畢,三根腐朽的木頭不漆。

 

今天,15日,再度檢視二樓陽台,決定今年不更換木頭,把時間省下來,集中完成719的儲藏室。

明後天要加買一桶油漆,把三根腐朽的木頭也上漆,免得一個冬天全部爛透。

 

禮拜天,13日,突然在微信群看到有人搬家,東西出清,立刻訂了她們的陽台躺椅與一個玻璃小茶几。

下午開車去南邊搬回來,陽台躺椅組120元,小茶几12元,另外一個墊腳矮凳5元。

晚上有點心情反覆,不是不添購東西了?怎麼又買東西回來?

會買下二手陽台躺椅,跟今年做長椅有關。

長椅將放在後院陽台,光澤悅目,將成為一個feature,但是二樓陽台什麼都沒有,上次油漆是2016年,整整四年,爛了三根木頭,因為陽台無物,根本不會去陽台。

要是陽台有張椅子,偶而去坐坐,那麼,就會提前發現木頭狀況,提前整修,應可延長木頭壽命,不致拖到非換不可。

 

禮拜一,14日,去Ask Dental,以為是處理第二顆斷牙,卻只是第一顆的追蹤觀察,向郭醫師反應第二顆牙的事,今天去送支票時,櫃台孫小姐(Iris)說,1123日排定處理第一顆植牙的時間,改用來處理第二顆斷牙,12月的排期取消,等明年三月,兩顆植牙同時裝牙齒。

這樣也好。

 

第一顆植牙4500元,因為我一次付費,5%折扣,今天付了4275元。第二顆3700元,折扣後是3515,等下次再付。

Blue Cross保險可以拿回1086.55元,她們幫我申報。

 

整個夏天沒有做體能功課,冬天來了,要恢復。

14日:伏120下,仰160下,蹲160下,抬40×4

15日:伏100下,仰160下,蹲160下,抬40×4,繩500下。

伏地挺身衰退最快。

 

今天貓咪抓到一隻知更鳥。

聽見客廳撲簌聲,立刻掀簾去看,貓咪正捕捉一隻robin

把貓咪趕走,隔離,在窗戶上捉住robin,用雙手捧著,送去距離較遠的鄰居前院灌木上,一路上,robin安靜,放到灌木上,再試圖撫摸它,它回頭,張嘴,是要咬我的意思,但卻虛弱無力。

「休息一下就飛走,不要再被抓到了」,囑咐它兩三次。

 

回來拿手機,再走過去,它還在,再撫摸它,它還是微微張嘴。

放的灌木位置太低,太危險,想要再抓住它,移到較高地方,它猛然鑽進灌木中,然後從另一邊飛走。

應該就是它,飛走才安全。它的羽毛掉了很多,尾羽只剩一根,本來不確定是否還能再飛。

飛走,就安全了。

這個城市本來有很多robin,現在已經寥寥無幾,都被喜鵲吃掉,每一隻robin,都很寶貴。

祝禱它平安的活下去,完成生命的歷程,產下後代,讓它這個物種,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