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329  星期一

 

夜裡聽風聲怒吼,心驚。

清晨640醒來,不寐。這數月來,清晨稍有沮喪,但天亮後,又恢復愉悅心情。

沮喪,表示不久又有難關到來。

 

起床,窗外零下10度,冰封,風速100公里/小時。

 

早上九點去Ask Dental

Iris查看電腦,說Blue Cross今年已無額度,要六月以後才能報,也許還能拿到一些錢。

難得這個Iris對我的檔案用心,她如果不幫忙申辦,我自己根本不知如何著手。

 

今天是咬牙模。

11點前結束。

 

大風未止,車庫前的廚餘桶被吹倒了,搶著把散落的廚餘掃回桶內,零下10度,又大風強勁,在戶外只能待幾分鐘,再晚,手就無法取用鑰匙開門。

 

昨天送文件去Tuscany,門口停著一輛賓士車,漂亮帥氣,像是新車。

以為是Ingo來,因為Ingo把自己的車賣了,現在借用他父親的賓士車。

 

竟然是Tina的車,昨晚開回來。

是二手車,要三萬多元。

 

我期待Tina利用現在有較好收入,努力存三年的錢,買房子。

竟然她去買了一輛賓士。

 

Emily與我相同,不慕榮利,因此安貧,沒有成就。

Tina卻天生要出人頭地,她曾對我說:爸爸,有一天,我要讓你為我驕傲。

 

她敢闖敢拚,又全力以赴。

她以優異的成績,在歐洲與北美,兩次入選Schlumberger甄選,卻都因為地質工作的消失,無法錄用。她於是去眼科診所工作,自己看manual,學會所有儀器的操作。

2019年,她出來創業,2020年開張13天,因新冠肺炎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封鎖,而在2021年賣掉所創的健身房。但之前,202010月,她去一家土地開發公司擔任property manager20213月,擢升為Superviser,管理property managers

 

怎麼也沒想到,不是正應該開始存錢嗎?怎麼把錢花在耗材上?汽車只是代步。

有好幾年,Tina無車,我把F150讓給她開,自己騎腳踏車,冬天零下20幾度,艱難的逆風推著單車去Beacon Hill那邊的銀行存錢。

 

只有房屋土地值得買,豪車名牌都是虛的。

 

但是Tina的企圖心,上進心,全力拚搏的動力,不就是來自她對世俗價值的追求?

 

人各有天性,算了,就把這小小的意外埋在心底。

 

還是希望她早日景悟,早點存夠錢,買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