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4  星期日

 

41日清晨空腹體重64.5公斤,重了,應該保持在62公斤左右。

 

41日,Ask Dental來電告知,要去做牙模的地方做shading,就是選顏色,在10 Avenue, SW。立即開車去,心中戒備,竟還是下錯交流道,繞了一大圈。停車後過街,對街沒有,才想起來,是偶數號,開車時明明看到對街是奇數號。

車就停在做牙模的門前,還跑過街去,現在真是頭腦不清,老朽無用。

 

2018年的44 日,前院雪山仍然是龐然大物,今年的雪卻在三月底就融化,前兩天已經搬一張去年買的二手躺椅去後院,也擦拭了貼地露臺,準備走出戶外。

今天卻反轉,又是一場大雪,草地皆白,但到傍晚,草地上的雪全部融了,這是春冬鬥爭,今年三月就開始。

春天趕快來吧,別再鬥爭了。

 

貓咪仍然酣睡很長時間,醒來就出門走一下,很快回來。今天一直要吃的,但是給甚麼都不吃,想起他吃cheese,撕了許多cheese丁,他吃完,安心地去睡。

貓咪每天必須在我腿上,或臂彎裡,睡上一覺,不然他情緒不寧。

 

體能功課:

30日:仰160

31日:伏100下,仰160下,抬40×4,臂(180×4) ×2160

1日:伏0下,仰160下,抬40×4,臂(180×4) ×2160

2日:伏0下,仰160下,抬40×4,臂(180×4) ×2160

4日:伏100下,仰160下,抬40×4,臂180×4160

 

不喜歡做伏地挺身,因為做不好,這是我的弱項,幸好還能做100下。

 

下午看到介紹電影的視頻,「似是故人來」,英文片名SommersbyRichard GereJodie Foster主演。

故事是一個參加南北戰爭的人回鄉,其實不是本人,是一個同做俘虜的夥伴,長得跟約翰極像,真正的約翰死了,夥伴就冒名。

 

死的約翰是個家暴的男人,返鄉的約翰卻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又拿出死去約翰家中土地,與佃農共同發展農業,甚至連黑人他也一視同仁。

 

後來警察來了,抓住約翰,因為真正的約翰殺過人,必須上絞刑台。

法庭上,有一個人作證,現在這個人不是約翰,是一個痞子,以前作惡多端,但他不是約翰,他沒有殺過人。

 

法官問:誰能做證,這個人是約翰?

那些受假約翰幫助的鄉民都站起來,連小兒子都站起來做證。

 

如果這人是真約翰,就得因殺人被送上絞刑台。

美麗的妻子站上證人台,證言:這人不是我丈夫,不是約翰,我從一開始就知道。

真正的約翰是個打老婆、打孩子的男人,這個假約翰是好丈夫,好父親,美麗的妻子不願失去這個老天爺賞賜的好男人,極力作證:他不是約翰!

 

假約翰卻堅稱,我是約翰。

他不想回到他自己的過去,他不想繼續當痞子,他願意死去,死在一個有愛妻愛子、有一群感恩愛戴他的鄉民的新生上。

 

短短20 幾分鐘的電影介紹,我竟然淚流滿面。

 

這個痞子獲得一次機會,人生重來,他努力把握,當了一個愛家愛鄉的好男人,他甚至願意為了這個重來的人生,走向絞刑台。

他不願重回痞子的過去,雖然那樣可以逃過絞刑台,繼續擁有妻子、兒子,與愛戴他的鄉民。

 

如果讓我獲得一次機會,人生重來,我會怎樣呢?

 

瘋狂地找Sommersby視頻,都沒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