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5  星期三

 

69日,星期四,凌晨左眼劇痛,裡面有顆粒,痛醒。

情況嚴重,必須急診。

Crowfoot Vision Center九點才開門,打電話給Vector Eye Center,得到兩個電話號碼,其中一個是North Hill Eye Clinic,竟然能在網路上預約到中午12點的一個時間。

 

所謂Eye Clinic,還是Optometrist,驗光師,不是眼科醫生,眼科醫生是Ophthalmologist,在這裡不直接接受病人,只接受驗光師轉介。驗光師就像家庭醫師,是任何眼睛問題的第一站。

 

診所在North Hill MallPearl Vision內,很小,只有一台驗光機器,而Crowfoot Vision有一整個房間的各種設備。

 

女驗光師很年輕,說是左眼有Abrasion,不嚴重,明天就會好。

 

開了抗生素眼藥水,Tobramycin/Dexamethasone,一天點四次。另外每小時點人工淚液。

 

沒想到,每次點,眼睛都痛,完全感覺不到向痊癒方向發展。

 

兩天後,禮拜六上午1120複診,女驗光師一看大驚,不但沒有好,還迅速惡化,Abrasion變大,變嚴重。

 

她立刻幫我約眼科醫生,並幫我左眼裝上一片隱形鏡片。

 

約到第二天,12日一早8點半,Rockyview Eye Clinic

Rockyview General Hospital是這個城市的頂層醫院,也是這個省的頂層醫院。

同時女驗光師改換另一種抗生素眼藥水,Moxifloxacin HCL 0.5%,囑每小時點一滴。

 

為了怕眼睛馬上要出狀況,無法開車,從Pearl Vision回來後立刻開車跑任務,先去719後院查看有沒有人亂丟垃圾,又送Emily扎到螺釘的冬胎去Kal Tire,訂購了一條新冬胎及輪圈,然後去Household hazard waste收集站丟棄油漆,最後去Emily家,把買給的一個小梯子及鋸樹的鋸子送給她。

 

一路上跑,忽然感覺,眼睛不痛了。

 

檢討的結果是,停止了第一次的抗生素眼藥水及人工淚液,眼睛就開始舒服。

眼睛刮傷惡化,應該是眼藥水及人工淚液造成。

 

612日一早,Emily開車送我去Rockyview 醫院。

 

醫生檢查後,竟然說:almost healed, although not 100 percent healed.

 

 

接下來,左眼開始康復,但視力模糊,戴眼鏡,與不戴沒有差異。

 

訂了今天,15日,禮拜三,去Crowfoot Visionfollow up

出門前戴眼鏡測試,左眼竟然有一點不同,模糊的輪廓變成比較清晰,遠處的字也有點變成字的樣子。

 

Tina來帶我去,她曾在Crowfoot Vision工作一段時間,跟那裏的人都熟。

 

Dr. David Thomas讓我測戴眼鏡的視力,右眼20,神奇的是,左眼竟然25。左眼刮傷後,由大而小的五排英文字,最大的第一排都認不出來,現在竟然認出四排。

 

請醫生補充了一瓶有效的抗生素眼藥水,醫生說是要減量,改成每天點四次就好。

Tina又幫我預約禮拜六來做年度眼睛檢查,順便複診。

 

走出診所,Tina問有沒有時間:去Petland一下,她說。

昨天她跟Ingo來看電影,時間還早,她們在Petland跟幾隻貓玩了一會兒。

Tina喜歡貓。

 

Tina要店員把一隻兩個月大的貓抱到 cat play room

兩個月大的貓活力旺盛,一直奔跑、攀爬、追逐。

 

看著小貓,不禁流淚,心痛。

我的貓咪沒有了。

 

我失去的,不是一隻貓咪,失去的,是一個家人。

多年相依為命,酷寒的冬天,明媚的夏天,所有跟貓咪的互動,共同的生活記憶,都深深刺痛我。

沒有了貓咪,我的世界已經結束。

寂寞的歲月中,不再有貓咪呼喚我。

 

cat play room待了很久。

離開後,Tina送我回家。

她說:禮拜六我再來接你去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