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724  星期日

 

Tina決定明年買房,是因為她媽媽要把她趕出去。

Ingo的爸媽去了西班牙,他們在北國沒有根據地了,Ingo回來,也都蝸居在Ingrid的地下室,這是Ingrid要把她們趕走的原因。

我曾邀請TinaIngo來大屋,把樓上一整層給她們,那裏除了書房外,還有三間空臥室,但是Tina不感興趣。

 

Ingrid不耐Ingo會到一樓餐廳的餐桌上工作,處心積慮要換屋,終於買到一間walk-out地下室的bungalow722日下午拿鑰匙,交屋。

 

722日去新居地下室幫Tina洗地板,因為Tina 24日又要飛去工地。一直以來,孩子們有大事,都是我幫忙,以前Tina車子出事,也是我在寒冷的冬天,開去修理。

 

新居出乎意料的好,一進門就寬敞明亮,尤其地下室,看起來像個大客廳,完全不是地下室,只是地勢關係,面向後院。

 

舊屋主的地下室沒人居住,地毯乾淨,只過兩道清水就好。

洗著洗著,很悶,想回家,想回家照顧貓咪,家中有貓咪等我。

但是理智知道,貓咪已經不在了。

 

匆匆回到大屋,開門,門後沒有貓咪等我,在大屋的任何一個地方,也永遠不再能驚喜地發現貓咪在睡覺。

對著櫃中貓咪骨灰盒喊了幾聲:貓咪!貓咪!

不能多喊,再喊會放聲大哭。

 

去幫忙清洗新居地下室時,也得知,Emily曾拿了一盒東西,放在Ingrid那裡,說是她小時候的東西。

Emily為什麼不把東西放在大屋呢?

 

這大屋老舊、破落,孩子們都不願意回來。

 

貓咪跟我,是這大屋最後的留守家人,如今貓咪不在了,大屋已不再是家,我已是無家之人,惶惶鬱鬱,像喪家之犬。

 

23日幫Tina搬家,事先租了一輛10英尺的U-Haul Truck

EmilySteve也來幫忙,特別是那張大餐桌,必須兩個男生。Steve會在必要時參與幫忙,還不錯。

 

搬了三趟,Tina的東西大部分都搬到新居。

 

一早領取U-Haul Truck時,油箱是2/3滿,還車必須加到同樣滿,但是如何估計加多少油,剛好回到2/3呢?

腦筋一時糊塗,輸入加75元,加完開啟引擎,發現油箱滿了。

 

我整整送給U-Haul至少$50元的油。

心中悶悶不樂,耿耿於懷。生活寒酸,卻因糊塗,白白損失50元。

 

搬了一天家,相當疲憊。

回到大屋,心裡荒涼鬱悶,我竟然真的成了無家之人,喪家之犬。

 

貓咪,貓咪,感謝你陪我留守老家,你不在了,我的生命已經沒有意義,沒有明天。

 

PS:本月又接到一篇專利翻譯,很久都無,今年三月又接了兩篇,看紀錄,415日,三月的第二篇譯完寄走。

貓咪的腫瘤,就是在四月迅速長大,415日,當我沉浸在翻譯中時,貓咪正被腫瘤奪取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