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4  星期四

 

在古華飯店20160114  

                                   在古華飯店20160114

 

出門,去中壢,一場臨時的、相當勉強的,同學聚會。

 

起因是余老師給我信息,問何時回北國?還有沒有同學聚會?

若有,她想參加,她把沒空的日子寫出來----她有空的日子,根本沒有幾天。

 

現在的同學聚會,多半都是寶金發起,我把信息轉給她,只是盡個意思。

沒想到,寶金說:一定要辦!

 

她真是劍及履及,立刻約了幾個同學,在中壢古華飯店。

 

一共是九個人,古華飯店看起來很高級。

 

寶金又要請客,新找到的同學惠玲說,不好,她去櫃臺預付了錢。

 

我跟著她走到櫃臺,卻沒有上前,我現在變得非常醜陋。

 

事先我就跟寶金說,這是為老師辦的,要以老師為聊天中心。

寶金真的做到。

 

也才知道,原來,老師每天游泳一千公尺。

 

後來老師說:大家分攤費用。

 

分攤費用本來是共識,卻從來沒有做到,總有同學暗地裡去把帳結掉。

正好狐假虎威,終於收了一些錢。

 

寶金還是指定:玉茗跟我不用出錢。

原因不缺,我們要回去了!

 

到下午兩點半,古華飯店要打烊,轉移陣地,去喝咖啡,剛好外面有個公園,裡面有個咖啡屋。

 

又並桌,聊到五點多,桂蘭發言:吃了飯再走。

 

大家驚起,倉皇散場。

桂蘭很失望。但是,怎麼能那麼叨擾?

自從627開過畢業50週年同學會後,感覺,大家珍惜之情非常濃厚。

 

那表示,我們都老了。

 

被時光淘汰的人,不約而同的,尋找自己的歸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