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3  星期三

 

艾克要來,打亂了接下來的拜訪行程。

 

本來今天可能去看望國華的媽媽,因為艾克會從台中北上,就沒出門。

 

到了11點,才打電話來:1157分會到。

 

刮鬍子,把上嘴部刮得都是血。

 

用一次就丟的捨棄式刮鬍刀,我都用一個月。

1126日回台灣,到今年11日,用了一把,元旦假期開始用第二把,不到兩個禮拜,竟然會把臉刮流血。

 

滿嘴的血,趕緊把刀子丟了。

 

有點遲到,就不停車,直接開去高鐵站接人,遠遠的,就看到艾克。

他的朋友是位女士,後來給了名片,是在武漢開貿易公司的。

 

在這個城住了將近30年,要問哪裡好玩,好吃,一概不知。

開車回高樓附近,最近晚上外出走路,發現國宅一圈,有不少餐館。

去一家西班牙餐館,因為印象中,西班牙餐館少。

 

艾克健談,喜歡講政治,氣勢洶洶。

吃完飯,回高樓坐,談到選舉。

他還會看候選人辯論,問我,我說我完全不看。

又談到,今年夏天,他要跟大陸的助理到落磯山來看我,查了地圖,他說:

「我們可以從Montana入境,接了你,一起往西,走到溫哥華」

 

我說我會帶帳篷,讓他們體驗我的森林湖邊的生活。

 

又出門,去清華大學,走交清小徑。

 

一小段路,在清華大學這邊,標成清交小徑,在交通大學那邊,標成交清小徑。

 

剛到交通大學,客人說不想走了,回去吧。

 

送他們去搭車,路上,客人說我:「還不像教授,像學生」。

 

我用手比了一下脖子:「土都埋到這兒了,還像學生?」

 

送他們去搭阿羅哈客運。

 

艾克在大陸本來有家店,收了,現在主要在西雅圖與台灣兩地居住,但是他還有許多大陸的朋友。

 

為什麼他活的那麼快樂?

他外向健談,充滿活力。

 

送走他們,晚上把Reise nach Gomsk打完。

33頁,9474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