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位伊朗大學教授被刺殺。


 


這是被刺殺的第五位(一說為第四位),他們都是核工專家,可能被認為受伊朗政府委託,從事核武相關研究。


 


如果伊朗在美國境內從事暗殺,會怎樣呢?


 


所有美國的附庸國,包括台灣,都會鳴鼓而攻。


 


但是美國與以色列在伊朗從事暗殺活動,世界都裝作不知道。


 


2011年最後一季,美國發動禁運伊朗石油。伊朗聲稱,若遭石油禁運,將封鎖荷木茲海峽。


 


於是美國在波斯灣調集兩個航母戰鬥群,第三個即將加入。


 


美國從伊拉克撤兵,正值國困財竭,需要趕快開拓財源,奪取伊朗石油,應該勢在必行。


 


朝鮮也發展核武,美國並無興趣理會,因為朝鮮沒有石油。


 


伊朗是古代的波斯,與阿拉伯國家並不相同。


 


有一次,參加學術會議,宣讀論文後,有個伊朗學者跟我討論,他請我看一段他實驗室做實驗的影片檔案。


 


當時有很奇怪的感覺,在伊朗這個遙遠陌生的國家,也有人孜孜不倦的做跟我相同的冷門差事。


 


後來連續幾年,都收到伊朗寄來的學術會議邀請,但是我從未參加。


 


伊朗可能確實有過人之處,這幾年軍事科技進步很快,甚至誘捕一架美國無人偵察機。


 


伊朗海軍近日軍演,都是小艦小艇。


我懷疑,這正是他們聰明之處,不造大艦。


 


但是,只要美國發動軍事打擊,伊朗還是不敵。


 


只是不知,伊朗的抵抗強度有多大?


 


世界會如何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