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2星期二

 

年輕時,有一次,妹妹來信,寄來一首當時傳誦的詩:

我有三分心盛血,

還有三分心盛淚,

留得四分盛光明,

但是光明何在?

 

我補了幾句,寄還她:

我有三分心盛血,盛得是奮進之血,

還有三分心盛淚,盛得是熱愛之淚,

留得四分盛光明,

但是光明何在?

光明在希望的隔壁。

 

附帶還寄了一首當時寫的「康強歌」給她。

 

歌詞忘了,以現在的人生經驗,當時所寫,是幼稚的東西。

但我記得最後一句:

「因我知心之所向,必將使生命綻放光芒」

 

人生階段,各有不同。

那個困難的階段,以我以第一名的名次獲得獎學金,去德國留學為句點。

 

今天去台灣銀行辦理對保,約十點半,提早七分鐘到。

放款部的李小姐已經準備好書據,一份一份簽名。

 

對保完畢,十一點。

 

開車回來,一天正是中午。

 

強烈的低潮,翻出舊友的信箱,連寫兩三封信。

 

傍晚,開酒。

李白:「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

不對,一杯續一杯,酒精燒掉萬古愁。

 

奮進之血已無,熱愛之淚也無。

光明仍然在希望的隔壁。

 

只是,不知希望住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