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  星期三

 

裝了兩箱書,一箱主要是柏楊的白話資治通鑑,另一箱主要是一套德文Lexikon,交寄,每箱寄費2340元。

 

EmilyTina小時候都學陶土,做了很多小陶土作品,小心用毛巾與衣服包好,放進箱子。

 

很久沒有兩箱行李,不僅兩箱,還有一個登機箱,及背了十多年的袋子,只好坐計程車去機場。

 

在機場聽人說,我坐的是「加班機」,是當天多出來的一班飛機。

 

似乎只飛九個多小時,很快就到了。

 

轉飛草原的登機門是A-Gate,竟然是像古時候那樣的敞開式,需要直接走到停機坪,用樓梯登機,飛機也是螺旋槳飛機,相當復古。

 

由於取消半小時免費停車,我拿到行李後,才打電話給EmilySteve也來了

 

零下20度!

 

汽車離開機場,到處冰天雪地,路上都是壓平的雪。

 

這是什麼世界!

 

台灣歌舞升平,這裡卻滿目瘡痍,像是戰爭過後,怎麼會有人要住在這種地方?這樣的冬天,只適合留給北極熊。

 

Emily說:換了冬胎,大不相同。

 

但是她還是很謹慎,在一個路口煞車,車子緩慢的停住,Emily故意嘿嘿的笑。

 

「為何發笑?」,Steve問。

 

「因為車子停住了」,Emily說。

 

這樣的冬天,這樣的冬季行車。

 

Emily說:「爸爸,我沒有幫你剷雪喔」

 

回到西北高坡大屋,門前雪堆得很厚。

 

Emily說進屋一下,進屋也沒說什麼話。

貓咪聞聲下樓,先躲進客廳,我喚他,他謹慎的繞走,過來跟我打招呼。

 

煮麵條吃,貓咪一直跟著我。

 

晚上,他又像以前一樣,睡在我腳邊。

 

今早醒來,他在我腳邊,靜靜的趴著,看我醒來,跟我打招呼。

 

一整天,他都跟著我,還找機會跳到我腿上。

 

從昨晚到今天,已經看出,貓咪從緊張寂寞,回復到以前的樣子。

 

今天的第一件事,是清除車道前的冰。

 

冰層大約10公分,運氣好,冰與地面還未黏著,可以用鐵鏟由冰層底下鏟出一塊一塊的冰磚,大約三小時,車道的冰層全部清除。

 

隔壁的Darren回來,問我是否去Holiday

「因為發現你都沒剷雪」,他說。

 

以後冬天回台灣,要考慮剷雪問題,也許,冬天不能離開超過三個禮拜。

 

下午也睡覺,醒來,貓咪趴在貓樹上,看我醒來,跟我打招呼。

 

清理了貓咪的沙盤。

 

明天要去買食物,希望腳踏車還能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