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說罌粟花不來,這幾天,仔細看花圃,那一株株婷婷玉立的,不就是她們嗎?


 


但願今年,再給我一園的美麗。


 


小紫花開了一批,第二批,像地衣一樣,撲蓋而來。


 


真好,不用種花,卻年年姹紫嫣紅。


 


後院樹蔭中,獨立著一個木頭鳥屋,今年啾啾聲嘹亮,裡面有一窩小鳥。


 


今天看見一隻烏鴉,正在鳥屋外窺伺,看見我,飛走了。


我對Emily說:小鳥不叫了,可能被烏鴉吃掉了!


 


Emily說:這就是自然的力量。


 


下午剪草,又聽到宏亮的啾啾聲!


 


很高興。


 


昨晚上,把新的旅行訂出來。


 


月中,我將去北邊Lac la Biche湖,在島上住五天,然後再向北,去到採油沙的Fort McMurray,在Gregoire Lake湖邊,住五天,然後南下,到Pigeon Lake湖邊,住兩天。


 


這回,單程要一千公里。


 


昨天去看船,考慮買個橡皮獨木舟。


 


走完這一趟,就可以去黃刀了。


 


要是發現,有無主的荒地,也許,我就圈地為王,做個新世紀的墾荒人。


 


我將成為一個在北方漂泊的人,就像Jack London筆下所寫的。


 


據說,2012年,地球南北極要倒轉,也好,等地磁倒轉後,我再往南走,做個南方漂泊者。


 


不論南方北方,世界背向的地方,就是我的棲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