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日下午4點,是Tina飛往多倫多的日子。


 


前一晚Nini來幫她整理行李,到凌晨三點,我就寢時,她們還在說話,今天一早,Nini又來。


 


下午一點半,走出家門時,Tina大哭,掩面弓身,走出來。


Lora也要送行,先去接她。


 


在機場,送走托運的行李,Tina跟每個人擁抱,每個擁抱,都是一場大哭。


我們站在入關的門口,一直看到Tina驗完行李,揮手進去。


 


她們小的時候,每次都送我去機場,有一次,Tina放聲大哭起來。


 


她們的長大,好像是逐漸的,卻又是突然的。


 


突然的,一切都措手不及。


 


許多事,都沒有做好。


 


要幫Tina的電腦裝防毒軟體,要幫她灌Photoshop,都沒做。


 


走前兩天,她的手機又遺失了,她是沒有手機的上了飛機。


 


臨進關,我摸出50元,塞進Tina口袋,太倉促了,我怎麼沒有多準備一些錢?


 


下午736分,多倫多936分,多倫多機場網頁顯示,Tina的飛機到了。


 


幸好,去年,我斷然遞出退休申請。


 


生命的緣分,已經不是豐沛無限。


 


「此地一為別,孤篷萬里征」


 


雖然依依,心裡幫她吶喊:GoTina


 


Tina!勇敢去踏那萬里征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