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8  星期五

 

今天與山人相約去苗栗的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

 

山人是我高中同學,大學唸東海大學,唸書時我常上大肚山找他。

 

去勝興車站要從三義交流道下,回頭走13號道路北上,右轉苗49線,約1020就到。

 

我們從勝興車站走路到龍騰斷橋,單程4.5公里,走80分鐘。

 

龍騰斷橋周圍改變很多,以前來的記憶已經找不到對應地方。新修了過溪的橋;在溪另一邊,還有斷橋橋墩。

 

午餐時,山人說:

「你回來台灣吧,以後我們一起去住養老院!」

 

「啊?」,有點意外:「自己有房子,幹嘛去住養老院?」

 

「把房子賣了,住養老院,什麼都不操心」,他說。

 

從龍騰斷橋往回走,我們走在鐵路上。

 

鐵道的碎石不好走,但是走鐵道,比走公路有趣。

 

最後回到勝興車站的隧道很長,裡面陰涼,雖然有水,整體顯得乾燥。

 

七十分鐘,從龍騰斷橋走鐵道回到勝興車站。

 

回來的高速路上,瞌睡很重,幾次晃車,覺得糟了,今天要出車禍!

 

「我要唱詞囉!」,通知山人。

 

「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

 

只要唱詞,瞌睡立消。

 

「只要唱詞,我能連續開車一千公里」,我向山人解釋。

 

回到高樓,燒茶,聊天,五點半,一起去老陳記吃麵。

 

老陳記的老闆娘用手搭我的肩:「先生,是你呀?好久不見!」

 

結帳時,老闆娘說:「你兩個女兒都大了吧?那時兩個小小的」。

她用手比畫了一下。

 

小小的孩子,已經遠在天邊。

 

連同遠去的,是我青年的夢想。

 

走近的,不再是夢想,是要不要去住養老院的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