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416  星期六

 

今天早上九點起,可以預訂三個月後的海濱營地的位子。

設了兩個鬧鐘,早早起床,打開電腦,簽入帳號,反覆操作,等待九點鐘來臨。

 

昨天忽然想到,既然今天九點才開始預約,為何整個營地都是紅字?只有一個位子開放?

檢查,發現,可能那些紅字的位子是尚未開放,而非被人訂走。

那麼,有幾個好的位子,明後天才開放,是否該等明後天試試?

 

稍一猶豫,九點了,一瞬間,唯一的綠色沒了,被人搶走了!

 

有點後悔,明天要是這樣,也會搶不到。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115下,仰臥起坐120下,原地蹲立120下,前抬腿左右各20,馬步正拳40下。

 

下午去後院劈了一會兒柴,送進垃圾桶。

 

晚上看「非誠勿擾」,有一對的故事,相當感人。

一位在日本攻讀醫學博士的男生,場上的一位女嘉賓帶他報名非誠勿擾的活動,他們都在日本留學,兩人認識已經一年,

 

女嘉賓說:「大家可以留意,這位男嘉賓非常非常優秀!」

 

隨著男嘉賓的短片播放,女嘉賓掩面哭了,竟然,那男生為她而來。

 

後來那女生說:「我一直都很喜歡你,可是,你為什麼一直都擺張撲克臉呢?」

 

而短片中,男生說:「妳問我,喜歡怎樣的女生,我嘻嘻哈哈說了一大堆,我說的,都是妳在我心中的樣子,我含糊其詞,只是怕被妳看穿。」

 

有點不可思議,兩人互相愛慕,卻彼此都不知道。

 

如果男生沒有來參加節目,那女生終會跟某一位男士牽手而去。

 

主持人說:「愛情,需要勇氣」。

 

我現在特別從「緣分」這個觀念來理解世界。緣分,其實也很脆弱,緣分是一種不穩定平衡,或隨意平衡,一個干擾,就會使緣分離開原來的位子。

 

昨天竟然接到Tina的簡訊,自從2014年她離開後,就再也不跟我聯絡。

 

Dad, you have to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and eyesight. Thank you for the card and gift.  Maybe we can celebrate my graduation together. I will be walking the stage June 9th and I hope you will be able to come.

 

我回她:

I definitely will come June 9th. 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

 

想起文天祥的詩: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落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拋絮,身世飄搖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歎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並不理解前兩句,但是配上第五六句,似乎又有些理解。

 

人生是一場辛苦遭逢,在惶恐的灘頭,伶仃的洋裡,飄搖前進。

 

這正好像是當前我的樣子,舟行困頓,可是,終將走出這一片惶恐零丁的水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