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5  星期一

 

81日進城,把向RTDRS(Residential Tenancy Dispute Resolution Service)立的案撤回,不再有聽證會了,事情過去了。

 

82日繼續在719工作,拆除電管。

 

83日下午有活動,進城當義工,掛國旗,排椅子,開場後站在門口收票。

是台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的表演,在文化中心。

有人告訴我,有一位團員是陳建銘,我過去跟他打招呼,他說:剛剛看見你,不敢認。

他現在是台北市議員,訪問團的顧問。

 

民俗運動有跳繩、踢毽子、扯鈴。其中扯鈴最精彩,表演的小朋友把鈴向空中拋擲給別人,都能準確接到,鈴在他們手中,耍得像是幽浮。

 

84日,禮拜天,終於把719的電管全部拆除完畢,所有的220V電線都從配電箱清除。

 

今天,85日,本來要去換719大門的鎖,Tina傳信息來,說她要裝一個新門,舊門的鎖就不用換了。

 

於是,我在719的工作似乎結束了,今天不用去,改天把剩下的工具及樓梯帶回來就可。

 

下午把後院的跳桌補強一下,加兩條腿,及兩根橫肋,比較不會搖晃了,應該還可用個幾年。

跳桌是給貓咪用的,他先跳上跳桌,再由跳桌跳到shed的屋頂,就可從陽台回家。我擔心八月回台灣期間,跳桌垮掉,貓咪回不了家。

 

今年八月回台,是最具挑戰性的一次,我將打開陽台拉門,讓貓咪每天可以自由外出,但是,一隻貓咪獨自住在大屋,每天外出,可以40幾天嗎?

2016年冬天那次,大屋緊閉,貓咪無法外出,這是第一次,貓咪可以自由外出,然後回到一個沒有人的大屋。

 

今年起,決定改變回台灣的方式,冬天不再回去,留在這裡,抵抗嚴冬。

 

去年12月回去,把車賣了,把孩子們的鋼琴拆解丟棄了。這次回去,要把一些從德國帶回台灣的平裝本文學書籍丟掉,因為它們都發霉了。

 

高樓將逐漸出清,準備有一天,突然撤守,或我突然不在了,孩子們回去,可以輕鬆處理。

 

白晝已經縮短,凌晨五點,天還是黑的,歲序又慢慢向悲傷的寒冬轉進。

 

可是,跟2016年相比,身體內的生命力似乎隱隱約約,並未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