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3日  星期二

 

九月2日第二次看牙,3日看馬偕醫院眼科,視網膜掃描。都掛蔡佳容醫師的號,自從她幫我右眼雷射預防性治療後,一直都掛她的號。

 

Tina每周會去大屋看望貓咪,待半小時,而且會拍照、錄影,傳過來。

 

忽發奇想,用影音通訊,透過手機,讓貓咪聽我的聲音。

 

「貓咪!貓咪!貓咪呀!」我呼喚著。

 

貓咪忽然精神一振,尋找聲音來源,用爪子抓Tina的手機。

他開口回應我。

「喵!喵!喵!」

 

一聲一聲的回應,尋找。

 

找不到,但他聽到我的聲音,渾身變得愉悅,開始躺在地上,打滾。

 

貓咪,貓咪,十分想念。

 

九月回去後,打算明年九月再回台灣,將有一整年,照顧貓咪。

 

貓咪今年八歲,慢慢老了,有一天,他將不再能由跳桌跳上shed 屋頂。我要做一個貓梯,讓他能爬上後院的shed屋頂,更方便的由陽台進出大屋。

 

Tina說,一般的貓生氣、沮喪、寂寞時,會有破壞行為,或隨意大小便,但我們的貓咪不會。

 

是的,貓咪不是寵物,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他是大屋的主人,主人不會破壞自己的家。

貓咪是我前世友人,今世特地來看望我。來世,我必定去看望他。

 

十分想念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