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214  星期五

 

昨天跟Houston的朋友聊天;

「你最在意的是甚麼?」

「我最在意EmilyTina平安快樂地活她們的一生」

「這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對你來說,好像比重特別重」

 

「問你一個問題,你可以不回答----你小時候,有沒有覺得,你的父親不夠愛你?」

「沒,他們歷經戰亂,手無寸鐵,把我養大,很好了」

「我只是猜想,但是顯然我猜想錯了,有的孩子覺得父親或母親不夠愛他們,他們成人以後,有的會超乎尋常的愛他們的子女,心理學上叫補償心理」

「喔,我確實是補償心理。我年輕時很窮很苦,發誓不讓孩子重走我曾經的辛苦。我不快樂,我要孩子快樂」

 

昨天驚訝,朋友能夠說出:「這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對你來說,好像比重特別重」

 

2009年退休來到北國,追求靠近EmilyTina 的生活。

像我這樣往返飛行的人,幾乎沒有例外,最後都放棄在北國的世界,留在台灣,與一個新的女子重新開始。

 

是對孩子的愛,讓我沒有選擇留在台灣,沒有選擇與另外一個女子重新開始。

 

2019124日至24日的杜拜之旅,我有時腦中浮起一個問題:這一程杜拜之旅,是我人生的巔峰嗎?

我的巔峰不是成就,是跟長大了的孩子相處最後一段時間。

 

杜拜之旅分兩部分,在遊輪Splendida上七天,頭尾各兩天由一家當地的華人旅行社負責安排。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遊輪,跟我嚮往的一致,豐沛而不限量的自助餐,在游泳池畔坐著,彷彿在人間樂園,只是比我預計的還要好,因為有EmilyTina同行。

 

未曾預期,能夠跟孩子有這麼多休閒相處,至少有兩次,Emily坐在游泳池畔,在電腦上寫作,我在旁邊打盹。還有一次,Tina要我吃完飯去找她,她要帶我去6樓甲板的一個沙龍喝飲料,但是我跟Emily聊了很久,Tina就早早睡了。

 

2019年的杜拜之旅,旅遊本身已經充實,更美好的,是得到跟成年後的EmilyTina聊天、同行的機會。

跟這美好相比,旅遊變得並不重要。

 

*************************************************************

2019125  星期五

 

24日飛多倫多的班機竟然取消,幸好旅行團有53人,航空公司調派一架運Hockey 球隊的飛機,所有的座位都是商務艙座位,而且提供一餐免費午餐。

 

在多倫多轉機,直飛杜唄。

到達杜拜,下飛機已經25日晚上。

 

2019126  星期六

 

上午參觀伊朗小鎮及博物館,下午去香料市場及黃金市場,在黃金市場一路都留意EmilyTinaTina在一間紀念品店鋪隨人搭電梯上樓看貨,令我高度緊張,一直在店鋪附近守候。Tina買了幾個小駱駝下樓,Emily也在不遠處另一家店鋪買了幾個比較小的便宜駱駝。

IMG-20190126-WA0011.jpg

下午報名參加滑沙,每人美金80元。

所謂滑沙,是坐越野車在沙漠馳騁,驚險連連,之後被送到一個camp,入夜後先是供應snack,看表演,中間供應晚餐,600多人排隊領取,速度也很快。

 

天黑前EmilyTina去騎駱駝,我沒跟去,坐在阿拉伯式的坐墊上,享受沙漠風情,她們回來後,Tina說,以後再也不騎駱駝了,她騎的那匹似乎累了,不想站起來,牽駱駝的人喊了幾次,用腳踢駱駝脖子,駱駝才站起來。

騎完後,Tina對駱駝說: I am so sorry

她以後應該真的不會再騎駱駝了。

 

2019127日,星期日

 

今天坐車由杜拜至阿布達比,參觀Zayed大清真寺,是阿拉伯地區最大,耗資55億美元,極為富麗堂皇。中午吃阿拉伯自助餐,五點多送至遊輪,辦理入住。

 

遊輪巨大,已有4000多名遊客在船上。

除了在黃金街全神貫注EmilyTina安全,在沙漠中Bedouin人營地自己有些好奇外,每天清晨都感覺悲傷,人生落幕。

 

2019128  星期一

 

搭接駁船上Sir Bani Yas島,找到兩個沙灘傘,是今天的棲息據點。

Emily帶了snorkeling的裝備,先下海,我也試著下水,水很冰,很久才敢試游,第一次下水只能游10公尺,上岸後又下水一次,能游20公尺。

me.jpg

一上午在沙灘曬太陽,中午EmilyTina去取食物回來,我又去拿兩杯水回來。

 

下午兩點,參加自費行程Jeep Safari,是Emily昨天一上船就book的,每人65.99歐元。

Sir Bani Yas島是荒島,酋長種樹、養動物,硬生生造出一個棲息環境,裡面有眾多羚羊,三隻chita,我們看到一隻,有一些hyina,沒看到,

 

Jeep safari約一個小時,之後搭接駁船回遊輪。

 

每天1830是旅行團排定晚餐時間,卻不餓。

 

晚上去14樓自助餐,取一杯咖啡,一些水果,獨坐,試著唱詞,更能消幾番風雨斜陽正在,煙柳斷腸處,卻總唱不完整。

 

清晨惆悵悲傷如故。

 

2019129  星期二

 

今日遊輪由阿布達比航向阿曼的Muscat,一整天都在海上。

 

七點半去14樓自助餐,聯絡不到EmilyTina,原來她們6點就到14樓甲板,Tina沿甲板跑步,又在15樓甲板找了張躺椅,Emily則選了個桌子,作為一整天的基地。

 

14樓自助餐外是水世界,遊客大都待在此,我們也待了一天。

我在躺椅上迷迷糊糊睡著,耳中盡是人聲與音樂聲。

不知何時,Emily來叫我,說大家都走了,趕緊抓著大毛巾跟她一起離開。

 

回到艙室,發現臺灣手機顯示的時間慢半小時,查證後發現是伊朗時間。

Theater聽了簡版歌劇Carmen

 

晚餐說是要盛裝,穿了西裝,五樓有多位攝影師幫大家照相。

 

晚餐點了兩個前餐,兩個主餐,這裡的食物都很鹹。

 

很睏,回房睡覺。

 

2019130  星期三

 

早上6點,去14樓的gym,在treadmill上燒掉50千卡的熱量,又試了其他健身機,感覺還不錯,有一個練兩臂向胸前壓回的機器,若不壓回,人的兩臂被左右拉開,特別適合治療frozen shoulder

 

早餐人很多,才發現,自助餐的供餐區是原先知道的兩三倍,人太多,找不到EmilyTina,吃完才知她們坐在外面。

 

今日抵達Oman的首都Muscat,旅行團安排了兩輛車,走了自己的行程,先是開車45分鐘,到一個有水的綠洲,小溪有小魚,會吃人腳皮。這樣的小溪很尋常,竟被當成景點,可見沙漠國家水的珍貴。

第二個景點是Castle of Nakhal,形勢堅固,竟然沒有任何一點對古堡的說明。

 

回到Muscat後,又參觀了大清真寺、紀念品街、蘇丹的皇宮。

 

晚餐沒去餐廳,去14樓的自助餐。

 

Tina說,她不去帆船飯店吃午餐,把180美元吃掉,她會吃得很痛苦。

 

回到艙室,才8點半,就寢。

 

 

2019131  星期四

 

清晨六點多去健身房,在跑步機上燒掉100千卡,但是體重68.95公斤,空前的重。

碰到Tina,她每天來健身房。

看她在跑步機上俐落的跑步,遺憾沒帶相機來。

 

今天遊輪抵Khasab,是Oman第三大城,港口簡陋無人,安曼貧窮,與杜拜相差甚大。

領隊May帶著團員坐車去city tour,每人美金10元。

我們參加Dhow赏海豚,每人美金30元。

 

有一條海豚在船旁與船並游,速度與船不相上下。

海豚不多,偶有所見,各船靠攏,海豚就潛入水底。

 

到達一小島,船停,讓遊客浮潛(snorcalling),EmilyTina遺憾沒帶泳衣。

 

下午兩點多就回到遊輪。

14樓甲板碰到Tina,她愁眉苦臉的說找不到陽光下的躺椅,我繞一圈,竟然找到一個,看她高興起來,覺得今天很有用處。

 

晚餐又要正式穿著,但我不再穿西裝。

餐後跟Tina去七樓看照片,每張20歐元,買三送二,那天照了很多,可選的卻不多,選了兩張全家福,Tina選了2張,我幫Emily選了一張。

 

回到艙室,早早睡覺。

 

201921  星期五

 

清晨悲傷。

 

6點多去健身房,燒120千卡,但體重計顯示69.3公斤。

 

逰輪早上抵達杜拜,又由天寶旅行社接手,經酋長皇宮,下車照相,去奇蹟花園,待比較久,接著去palm island,只是在沿岸步道走一小段,外觀Atlantis酒店。

 

最後去一個傳統的mallSouk Madinat Jumeirah,馬汀娜古堡市場,旁邊是河,饒有趣味。

 

晚餐不去餐廳,去14樓自助餐。

之後Emily移到露天位子,在電腦上寫作,我在旁陪伴,能與孩子多相處一刻,都好。

但左後背劇痛,幾乎無法動彈,不知為何如此?疼痛難忍,先行離開。

 

201922  星期六

 

參觀世界第一高塔,Burj Khalifa828米。

排隊安檢時,安檢人員突然停止,把一位行動不便的老者請到前面,優先安檢。我對他豎起大拇指,說:very good, highly civilized

 

杜拜的阿拉伯人,看起來相當文明。

 

下午去一個海灘,可以遠觀帆船酒店。

 

201923  星期日

 

今天去帆船酒店午餐,每人每客美金180元,這是天價,我跟Tina都決定不去,但一向節省到鄙陋的Emily竟然要去,我想,她心中一定有一個想法。統計人數時,全車舉手,我跟Tina沒舉,但我當機立斷,喊Tina:妳要不要去?她說:好吧!好吧!於是我們舉手。

 

帆船酒店以奢華馳名於世,對我,奢華是負面的,人生在世,一簞食,一瓢飲,就可。美不在黃金,在人的品德,尤在人性之哀矜悲憫。

 

帆船酒店的自助餐相當豐盛,齊備阿拉伯珍饈。

 

帆船酒店後,去Dubai Mall,也是富麗堂皇的杜拜特色之地。

 

晚餐後大巴直接送去機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