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在零度,707後院都是冰,步履艱難。


 


先去幫Maria換了furnace的濾網。


 


Maria一個人坐在客廳,今天打了兩三通電話給Ryan,都接不通。


 


經驗告訴我,也許,Ryan已經離開了。


 


洋人男女聚散,似乎非常容易。


 


把換下來的髒濾網放進車裡。


 


回過來,敲707B,一敲,門就開了。


 


Lorri招我進去坐,老舊的地板,鋪了一張小地毯,看不出斑駁的磨痕。


 


她坐在長沙發上,我在對面一張舒適的椅子坐下來。


 


她的口語表達一直都很豐富,她說她現在作兩份工作,每天四點半就起床。


 


我沈靜的聽著,帽子遮著頭髮,彷彿遮住我一半的形體。


 


她說:禮拜五是第一個發薪日,她會付房租,25日,就會付下個月房租。


 


說著說著,她又哽咽。


 


她似乎是個容易哭泣的女人。


 


不知為什麼,女人哭泣,我強烈的感覺不忍。


 


但這是第二次,第三次了,我只是默不作聲。


 


我告訴她:我要回台灣一趟,禮拜五若收不到房租,311日上午10點到12點來換鎖。


 


我像個科學家一樣,點數著日子與時間。


 


她似乎高興起來,因為,本來17日就要換鎖。


 


她告訴我,她多麼喜歡擁有一份生活。


 


她的兒子聖誕節才來過節,今年夏天要來C城結婚。


 


多大?我問。


 


27歲。


 


她說:Keith是個好人,只是喜歡喝酒,冬天又是hard time,沒有工作。


「我是個好女人」,她說:「飯菜都準時放在桌上。」


 


老屋,確實整理得十分溫暖。


 


我想,破爛簡陋的地方,有個好女人,就會變成溫暖的家。


 


可是我沒有四下張望,只是聽她說著。


 


她很喜歡說話,而我只是面無表情的聽著。


 


主要事情說完了,起身告辭。


 


她送我出來,下樓梯時,她要我小心:「It’s very icy.」。


 


說著,她碰了一下我的左臂。


 


我對被人碰觸非常敏感,在一個文明的社會,人是不能隨便碰的。


 


上一個碰我臂膀的,是707CMichelle


 


但我知道,碰觸,是哺乳類的肢體語言,代表友善。


 


那麼,禮拜五有可能收到房租了?


 


地面都是冰,真的很滑。


 


開車離開時,感覺,跟她們相比,我真的很安全。


 


這幾天,我腦中想的,是多下點雪吧,我正急著學習滑雪。


 


夏天快來吧,我正要拖著拖車,去荒野與森林。


 


有一天,我也會有個破爛木屋,雖然不會變成一個溫暖的家,但是,會是我非常安全的棲身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