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11 星期一


 


今天去CeraCardiometabolic Evaluation and Risk Assessment)聽取系列心臟檢查的結果。


 


今天人少,報到不久,就被帶進診察室,量血壓與心跳,血壓130/80


後來我自己站上磅秤,體重63公斤。


 


已經吃過東西,特別是喝過一壺茶,還只有63公斤,那麼清晨空腹體重應在61公斤以下。


 


胖的人,應該都是心寬。


我滿懷憂慮,不容易胖起來。


 


沒多久朱醫師(Dr. Yuen Mei Chu)來,拿著我一系列心臟檢查的資料。


 


上次的印象,她是一個嚴肅的年輕女子,今天再看,她是一個清瘦的人,應該在30多歲以上。


 


她講述檢查結果,24小時心電圖的發現是:我的心臟偶而會多打一下。


That's normal」,她說:「很多人都有」。


 


有兩個心臟valve(好像一上一下),有mild thickening


「那跟年齡有關」,她說。


 


有一個valve有輕微洩漏,就是關不緊,血液會倒流。


 


It's what my younger brother has」,我說。


 


她說:「你只是一點點,不要緊」。


 


最後她說:「你的情況正常,無須持續觀察,也不做follow up,日後你有新情況,再來看」。


 


總共不過半個小時。


 


沿著Crowchild道路回來,覺得十分幸運,已經活這麼久了,仍無病痛上身。


 


只是失去一些秉賦,從前我有語言天分,只要說話,無論國語、英語,聞者都動容。


 


現在有語言障礙,找不到字,找不到句。


 


還好,還能找到回家之路。


回到家,Tina已經上學,空蕩蕩的屋子,只有陽光照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