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311  星期三

 

清晨夢見大哥回來,好帥好帥!穿著好看的衣服。

我們住在一棟樓裡,我回頭叫媽媽:「大哥回來了!」

 

有點清醒後,想到,大哥不是在201312月去世了?

 

下午騎腳踏車去看眼睛,在櫃臺我就先說:我眼睛感染,訂appointment時,電話裡的女仕跟我說健保有cover

 

接待的女生說:是的!

 

那個「眼科」其實我進去過一次,問了健保沒給付,就出來,裡面就像台灣的眼鏡行,陳列著許多眼鏡。

 

女生幫我量了眼壓。

 

「醫生」看完診,說眼睛感染已經clear了,只是有點乾。

(後來看帳單,那「醫生」是Optometrist,果真只是驗光師,配眼鏡的)

 

「你有輕微的cataract」,他說。

 

他解釋什麼是cataract,我以為是散光。

 

他問我要不要做眼睛檢查?

不要,因為要自費。

 

他說:要做一次follow up,健保會給付。

 

「醫生」拿出一瓶人工淚液,結帳時18元。

 

月底去追蹤檢查,可能要散瞳。

 

回來查字典,cataract是白內障,這是第一次聽說我有白內障。

 

今天作一趟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85下,仰臥起坐150下,原地蹲立150下,前抬腿、側抬腿左右各25下,旋抬腿左右各20下,跳繩1100下。

 

因為昨天沒做,所以今天伏地挺身又能做85下。

 

如果不是兩臂的傷,與脖子的僵硬,目前正是身輕體健的時候。

 

下午坐在眼科醫生(驗光師)的椅子上測視力時,看到鏡中人的氣色,竟然非常好,紅潤健康,洋溢著柔軟,那鏡中人是我呀!

 

讓我意外,我應該是面有菜色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