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8 星期六


 


七點多起來,天還是黑的,到地下室沙發躺著再睡。


Pepper下樓來,臥在我的旁邊。


後來貓來,跳上我的肚子,Pepper就走了。


 


作夢,又回到中壢老家,老家很乾淨,前院跑進來一隻貓,我以為是貓咪,抱起來一看,是一隻棕灰色的咬人貓,我要找一塊石頭砸它,卻像在太空一樣,手腳無力,砸不出重量。


 


看到媽媽了,她在小小的前院廚房煮麵,那個小小的前院廚房,並非中壢老家,而是更早富台新村的廚房。


小廚房裡黑黑的,沒燈, 媽媽熟練的煮著一大鍋麵,裡面好像有一些餃子。


我想起,媽媽不是眼睛瞎了?於是我問:「妳看得見嗎?」


 


「來!給你一些!」,媽媽端起大鍋,俐落的倒一些到我碗裡。


 


記得的夢,就到此。


 


今天是Emily生日,一早朋友來按門鈴,一起去K鄉坐狗拉車,我曾說,把Pepper帶去,自備一隻狗,看能否10%折扣?


 


上樓開電腦,樓下砰的一聲。


 


趕下樓,果然不出所料,貓咪把聖誕樹推倒了!


 


這棵聖誕樹的壽命,可能就到今年,豎起來沒幾天,貓咪就折斷兩根樹枝,掛著的裝飾球都被他拍到地上,滿地追著玩。


 


最可恨的,是貓咪來後,把我從台灣帶來的一個半人高的大花瓶打壞了,那個大花瓶古色古香,表面刻著「月落烏啼雙滿天」的詩。


 


我把貓咪追到地下室,他躲在椅子下,聽我罵人。


他圓睜的眼睛,其實沒有一絲害怕,他是一個湯姆歷險記中湯姆那樣的傢伙,每天在這屋裡冒險犯難,無憂無懼。


 


罵了兩聲,也沒辦法,逕自上樓。


 


中午去大統華採購,買了兩個大餅,一個生日蛋糕,那裡的女員工都蠻客氣的,結帳時,年輕女孩還說我買的一盒點心拼盤「好漂亮呀!」


她國語好聽,問她哪兒來的?「新疆!」


「我喜歡新疆」,我說,「我以後要買個毛驢車,搭拉、搭拉、搭拉,到處去玩!」。


問她是漢族還是維族?「漢族!」她回答。


我想稱讚她漂亮,像維族姑娘,話到嘴邊,沒有出口。


 


載著許多食物回來。


雪霽的冬日,零下13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