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階段的習慣是:每天很早就爬起來。


十月的北國,早上七點以前天都是黑的。


大約六點多就會醒,七點左右起來,燒茶,早讀。


 


但是白天會不由自主的倒在沙發上,沈沈睡去。


通常都倒在family room的沙發。昨晚九點,倒在地下室的沙發,那裡真是舒服,睡到半夜12點,回到電腦房,鋪墊就寢。


 


今天還不錯,一整天工作,沒有倒在沙發上。


所謂工作,就是敲鍵盤。


 


明年一月例行該回台灣一趟,一直猶豫,沒有訂機票。


因為不知該回去多久?一方面,也是希望多賺一張機票錢,再談訂機票。


 


今年初有大批委託案,多出一萬元,我偷偷給了Tina,因為曾經小小年紀的她,曾經問我一年賺多少錢,然後用羨慕的眼光對我說:給我一萬!


今年初的高效率敲鍵盤,讓我償了心願,給了她一萬,其實,是當初一萬的30倍。


 


二三月後委託案就乏善可陳。


我像個神奇的打字工坊,一年能敲出一百萬個字,但是,沒那麼多字讓我敲。


十月中旬忽然來了一批委託案,敲鍵盤我是非常快的,但是第一次感覺,要敲出一張機票錢,也不容易,原來,機票錢那麼貴!


 


短短十天,敲了2萬多個德翻中的字,外加14千多個英翻中的字,外加一些中翻英。


 


過幾天要訂機票了。


 


不知明天會不會倒在沙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