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作夢,醒前最後,是聽到慘哭,下樓看,那一瞬間,似乎是弟弟,手指被狗咬斷,那一瞬間,似乎又是Tina


 


糟了,Tina手指被狗咬斷了,鮮血中,心中的急念是:趕快撿回斷指!


 


立刻醒來。


 


心中潛藏著巨大的憂慮,在意識深處總是恐懼,會忽然傳來災難的消息。


 


今年以來,用鍵盤敲出空前的字數。


有一個決定,要把超出常態部分的酬勞,送給Tina,當作一份安全基金。


 


這個決定,是聽到只比我大一歲的同學及同事曲教授得到肺腺癌時做的。


 


因為,倘若意外發生在我身上,最大的虧欠,是還沒來得及幫助Tina


 


如果順利,今年夏天,除常態的零用錢外,我將送給Tina一萬元。


 


Tina還是小女孩時,曾經問我的收入是多少,我回答後,她露出羨慕與期望:


「給我一萬!」,她說。


 


當時我說:爸爸的錢都是要給妳們的,只是不是現在。


 


很多年前的那個「不是現在」快要來了,每天的日子,都在等待,等待把這筆錢帶過來。


 


Tina已經忘了,我卻沒有忘記那個羨慕與期盼的眼神。


 


我必須搶在任何意外發生之前,回報那個曾經的小女孩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