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網路新聞,發現一則讀者回應,旨哉斯言,實獲我心。轉載如下:


 


台灣經濟起飛年代 成功所依賴的人才 大多在政府 那時候政府棟樑人才的學歷並不高 跟今天的大陸一樣 再來就是民間的一卡皮箱走天涯精神 學者專家其實扮演角色並不吃重 畢竟 技術上還是直接從國外原裝進口的多
曾幾何時社會到處都是高學歷 人才專家滿天飛 但這些人才素質內容並沒有比當年精彩 創造出的成績也沒有比當年輝煌...當然 這麼說或許是偏見 但總覺得 就算成千上百的從國外或學校中創造出博士 並不會變更好
我當然不是說不需要人才 但人才二字 會不會我們下錯定義了?!


 


我的用人經驗並不豐富 但都足以發現高學歷的人好處不多 關象牙塔中考試多年 對事物本質 商情變化 環境人文...的敏感度都退化掉了 最讓人不以為然的就是不愛捲袖子 做事習慣出張嘴動根食指(那是老闆的工作) 如果不是研究單位 非找那領域中cutting edge的頂尖學術好手 看不出有何必要
有次參訪朋友公司 剛好碰到他們研發單位搬新家換樓層 十幾個大男人擠一起七嘴八舌 對著一堆辦公桌椅電腦一籌莫展 當時每個參訪者都是身經百戰的企業管理階層 互看會心苦笑 我打賭一半有脫西裝領帶 上去喊跟我來的衝動
教育制度被錯誤觀念扭曲 優秀聰明的孩子在學歷上拼搏掉童年青少年大部分時光 等出爐該為社會所用的時候 已經成株病梅 優雅纖細 難支重任 這真說不清楚誰該負的責任多些


 


by RobertShaw
全文網址: 興才之本在產業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865648.shtml#ixzz1ks0Ykj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