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聽說Tina已被多倫多大學St John Campus接受。


非常欣慰。但願她一步一步走穩,通往平安快樂的人生。


 


Emily送我去機場,我說:回來我自己解決。


回來是禮拜天,每個禮拜天晚上,Emily有固定的同儕聚會。


 


這幾年,無法久坐,尾椎很痛,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已非容易。


 


後來發現,電影可選的片子中,有Battle Los Angles


 


為生存與敵人殊死戰,令人熱血沸騰。


看完,渾忘尾椎疼痛。


 


以後坐飛機,應該看影片,也許人醒著,會不自覺改變坐姿。


 


試著坐接駁車去高鐵站,30元,竟然就在每次坐車去台北的地方搭車,太笨了,以前都搭車去台北,覺得搭高鐵,是一件困難的事。


 


自由座125元,車行10分鐘,比去台北轉車節省時間,也便宜許多。


 


在月台上,一個穿警察制服的人對著每一批下樓的旅客大喊:


「早安,這裡是南下月台,19號車廂這邊請,1012號車廂這邊請。」


 


他不厭其煩的重複著。


 


台灣,局部已是品質社會。


 


很熱,擔心中暑。


這麼熱的地方,經濟也能發達?真不簡單。


 


上樓,人在電梯裡,保全人員竟然打電話進電梯車廂:


X老師,回來啦?」


 


保全人員中有兩位對我幫忙最多。


 


同事許小姐把新的電梯感應卡拿給我,多虧她,幫我照應高樓。


 


得人幫助,卻沒什麼回報。


 


立刻出發,去Nova


這次把Emily的硬碟帶回來,也抄了幻燈機燒壞的燈泡型號。


 


然而,賣幻燈機的店不見了,另一家救援硬碟的公司也換了。


半年前還在。


 


憮然失意,背著背包,又走回來。


 


倒是發動車子,仍然順利。接回電池,輕易啟動。


車內有一種發霉的味道,再熬一兩年,該換車了。


 


去加油、洗車。


 


照應洗車的仍是那兩個年輕小孩,他們似乎有一點障礙。照舊把找零的錢給他們,一人10元。


 


奇怪的是,這幾年來,車子的遙控器都失去作用,這次居然恢復,犀利的響聲,四門的鎖打開或關閉。


 


這世界並不依照我們的期望。


 


誰會料到,僅僅半年,Nova的商家就改變了。滿懷希望,修復Emily被摔壞的硬碟,及買投影機的燈泡,竟然都落空。


 


已經窮途末路的汽車,竟然遙控器功能恢復。


 


回到高樓,睏倦,打開冷氣,睡去。


 


醒來,黑夜正要進入午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