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7BLorri打電話來,哭泣,因為我給了她們Eviction Notice,她們必須在16日搬出,17日就要換鎖,重新招租。


 


今年以來,在707上損失不眥,換了至少三批房客,每次,不僅總要虧損一到兩個月房租,還要負擔昂貴的善後。


 


Lorri並非不講理之輩,她謹慎記帳,也很有理性,但是,搬進來沒有多久,她們就付不出房租。


 


她曾說,她兒子聖誕節要由東邊來看她。


而,在聖誕夜前八天,她必須遷出了。


 


每次,做任何決定,我都在心裡不斷論證。


總是反覆想許多道理,想許多規律。


 


也是因為707,讓我認識,對人寬容,並不能換來善意。


寬容,也會換來仇視,與重大損失。


 


除了707C的教訓外,這個月707AShirley也讓我得到教訓。


 


707原來是不供應洗衣的,為了給房客方便,今年,我買了洗衣機,400多元。


但是,洗衣機在707C,用到那裡的電。


 


於是跟707AShirley說好,她若要洗衣,每個月,要多付20元。


其中10元是電錢,我refund707CRyan,另外10元是水錢,我留下來,因為水錢由房東負擔。


 


出乎意料的是,買了洗衣機,Shirley不但不感謝,反而開始抱怨:沒有乾衣機!


 


其實有乾衣機,但是只能吹風,沒有熱風。


 


上個月,終於又花錢,買一個乾衣機,375元。


 


洗衣機與乾衣機都有了,更出乎我意料的事發生了!


Shirley對我強烈怨恨,因為她說,她花了20元,卻沒洗到什麼衣服。


 


她拒絕再為洗衣每月多付20元。


她想白洗衣服。


 


於是,我要求她歸還鑰匙,不再提供洗衣的方便。


 


另外,很多年前,她希望707的車庫借她用一個角落,我同意,幾年下來,整個707的車庫都被她佔用了。


 


而且,今年冬天以來,她開始抱怨,車庫四周沒有掃雪。


事實上,House四周掃雪,車庫四周不掃雪,因為,車庫並非出租的空間。


 


我告訴Shirley,車庫不再借她使用了,先給她一段時間,另外找地方存她那一倉庫的東西。


 


我打算明年的什麼時候,收回車庫。


 


但是,這讓我得到很大教訓。


 


對人善良,給人方便,有時,是會引來很大怨恨,甚至仇恨的。


 


這真是奇怪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