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西向東轉,帶著大氣層,飛機由東往西飛,逆風,要多飛兩個小時。


下了飛機,拎著兩個空箱,順利走到迎客大廳,太容易了,像被羈押很久,突遭法官當庭釋放。


 


最急的大事,是趕快申報出國開會的補助。


系辦小姐說:禮拜五不上班。


 


下午,許小姐來要我寫課程關聯表,竟跟我說了很久的話。


她說,她要向我道謝,今年年初的會議上,「仗義執言」。


 


有嗎?


我並無特別深刻的記憶。如果我說了什麼,只是我的性格使然。


 


當年離開N黨,政客發佈新聞,說謊,捏造,攻擊我。


我接到一封e-mail,是當時辦公室的人員,告訴我,他們同仁間,都流傳,我是少數剛正不阿的人,他祝福我。


 


記得李敖被提名總統候選人時,大會投票,沒有人敢不舉手贊成。


我坐在台上,眾目睽睽,我沒舉手。


 


我非常注意龍斌兄,因為他是少數反對者,而且個性剛直,我注意到,他略低頭,用目光斜瞅著台上,舉手贊成。


 


電台同步播報,有人call-in說,要在門口毆打沒有舉手的人。


 


不為利誘易,不為勢劫難。


 


天氣悶熱,晚上,躺在客廳地板上,磁磚寒涼,一覺睡到深夜。


 


起來,沒有多久,天亮了,倒數xx天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