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


 


 


檢視電鑽,Mastercraft18V14.4V的都沒電了,Craftsman 18VMilwaukee 18V的依舊飽滿,奇怪的是,Ryobi 12V竟然還有電。


 


Mastercraft的電鑽屬於Home owner級,充電要六小時。MilwaukeeCraftsman屬於professional級,擺一年也不用充電,要充,只需一小時。


 


這些電鑽陪伴我那十年的歲月,工作時,往往同時動用四把電鑽:一把鑽導孔,一把鑽主孔,一把做counter-sinking,一把推螺絲。


 


而我,總是保持同時開闢兩個工地的能量,所以至少需要八把電鑽。


 


電鑽是基本的,還有那些打水泥、打牆的的傢伙,最頑強的,就用火藥槍!多硬的水泥,都能一槍打入!


 


許多工作必須爬高,有一年,我從台灣帶了台電工程人員用的裝備,準備把自己綁在三樓屋簷下,整修1905的窗戶,幸好,那年,1905賣了,不用冒險了。


 


如果不綁,就用天梯,可以平地直上三樓。


 


北國十年奮鬥中,幾樁難忘的事,其中之一是,我蜷曲在洗手台下的小櫃子裡,兩個小時又20分!想把一個水龍頭燒銲下來。


那是整樓的底層,不斷有水,水龍頭始終燒不下來,後來發現,周邊木頭開始焚燒,我才放棄。


 


為何要把水龍頭拿下來?


因為我想節省八塊錢!


八塊錢換我蜷曲在小櫃子裡,臉頰旁噴燒著瓦斯噴筒,兩個小時又20分鐘!


 


整修4503屋頂時,我用四肢加牙齒,拼命與那鐵網鬥爭!全身只有屁股著地----好幾個小時


 


整修Liquor Store隔間時,一整個下午,我站在梯子頂端,踮腳,雙手高舉過頂,祈禱著,一秒一秒的苦撐,等待那金屬架被打穿的一刻。


 


上帝應是發現,我有頑強求生意志,後來,他判我得生。


 


十年的奮鬥,早在2005年結束。


 


如今,新的危機又出現了。


今天得知,719Pub房租跳票,一跳,就是五千多元,相當於NTD十五六萬。


 


Pub從未跳票,跳票,表示,他被經濟危機波及。


 


面對新的形勢,我必須準備自己,再度展現求生意志。


當大難來臨,眾人倒下,我要是那最後仍然屹立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