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28  星期三

清晨空腹體重62公斤,降了兩公斤。

氣溫零下30C,但是陽光普照。

今天結束地下室的清洗工作。

一月十日從台灣回來,可謂迭有進步,首先是water softener壞了,自己做了封管元件,把軟水機由管路中移出。其次是修補了天花板,消除心中大患。還有,一樓的壁爐無法打開瓦斯閥,也修好了。

今天結束的地下室清洗,是純出力,沒有技術,但也算是一樁improvement

開始探索儲藏室最裡面的東西,找出一個中式的炒菜大鐵鍋,在台灣的是大不鏽鋼鍋,下次要帶來,台灣的家要結束營業,這裡的家要重新復活,有用的東西,要往這邊送。

下午五點半,EmilySteve來接我,去BownessWiener Schnitzel Haus,這家餐廳是我在網上發現,春節那天,Steve說要請我來此。

路況很差,我一直提心吊膽。

Steve說,這是過去十年來,路況最差的一次。

Emily很會用手機導航,從Market Mall那邊抄近路,很快就到。

餐廳很小,桌子很小,侷促,出餐也慢,但是食物好吃,道地的德國口味。

我點了Wiener Schnitzel,還點一個前餐大家分享,前餐送來後,才勾想起,那個螃蟹一樣的麵包就是Pretzel

離開德國久了,我竟然忘了PretzelSpäzle是什麼?只知道以前是我愛吃的。

Späzle是短的雞蛋麵,非常好吃)

Wiener Schnitzel 很大一塊,其實就是台灣的炸豬排,但是比較薄,很好吃。

SteveAlpen SchnitzelEmily好像是點Chicken Schnitzel,他們的都有包東西。

由於出餐慢,坐的比較久,Emily說,過一陣子,她們想去古巴旅遊。

問她今年去南極嗎?她說太貴了,剛買了房子,今年不去。

Steve喜歡美食美酒,他會做菜,聽他介紹昨天做的一道:前處理40分鐘,之後3個小時。

我還是習慣當個茹毛飲血的人,吃頓飯花那麼多時間!

結帳時Emily掏信用卡,Steve也掏,說他付。

由於上次Steve先說了要請我,不然,不應該讓年輕人花錢,他們的錢要留著,人生還很漫長。

回程錯過一個路口,他們竟然順利繞回來,我已經沒有這樣的本領,尤其在天黑以後。

零下30度,路上冰雪堆積,順利出門,平安回來。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