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223   星期四

 

貓咪每天六點多都叫我起床,他叫一聲,我迷迷糊糊應一聲,但是起不來。

通常起床後第一件事,是尋找貓咪,看他在哪裡,他叫我一陣子,就會自己尋個地方,去窩著,默不作聲。

 

早上接到TinaWhatsApp信息:

「爸爸,可以幫我匯錢來嗎?我會用email把錢轉給你」。

 

她動作很快,一下子,就用電郵寄了3000元給我。

我本來考慮,她不要轉錢給我,因為我準備了一筆錢,等她唸完研究所給她,我在考慮,當作那筆錢先給她,我用手指敲手機很慢,她已經把她戶頭的錢用電郵寄出了。

 

中午去銀行,我的腳踏車壞了,騎可能是Tina的腳踏車。

銀行的人告訴我:需要對方銀行的地址,Tina的地址,及Tina的帳戶號碼,這三樣我沒有,只有IBANSWIFTTinaCard Number

 

必須再跑一趟。

坐在椅子上整理背包與手套時,剛剛的櫃臺行員又跑過來:

「你用on-line banking嗎?你可以自己上網匯錢,來,我教你」。

 

她又招我去櫃臺,告訴我怎麼操作。

這人的心真好,她可以不管我的。

 

回來的路上,腳踏車走進一條汽車輪胎壓出的溝,在溝裡容易滑倒,我要由溝出來----偏轉車頭,腳踏車出不來,就滑倒了。

 

還好雙手撲地,但是腳踏車的鏈條掉出來。

通常很難把鏈條裝回去,我不想在冰天雪地中裝鏈條,一路推著腳踏車,走回來。

 

傳信息給Tina,她還沒睡,她說她的開戶合約都是當地方言catalan,還不是西班牙文,看不懂。

 

Tina好像很挫折,她把合約上可能的信息都打出來給我,但是她不知道她的帳戶號碼,合約上沒有。

 

「明天我去一趟銀行,要她們寫下來給我」,她說:

「抱歉要讓你跑兩次」

 

「我不用跑兩次,我可以在網上轉給妳」,我安慰她。

I’m so flustered now, I panicked」,她說。

 

感覺到她的慌亂挫折,讓我十分悲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