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去給媽媽掃墓,去年九月才除過野草,又到處竄生。


 


去看爸爸。


 


走樓梯上五樓,門口有護理人員的名字,卻沒有爸爸的名字。


 


推門,爸爸躺在床上睡覺。


 


叫他,他醒來,慢慢坐起來,盯著我看,緩慢低沈的說:「我們很熟啊?」


 


我叫他,他認出我來,應該說,我告訴他我是誰,他相信了。


 


他很老了,臉色卻紅潤,他一定可以活上九十。


 


要他下來走,以前他都拒絕,這次他穿起了鞋。


 


攙著他,繞護理站走兩圈,他的記憶比上次好,逐一想起我們兄弟的名字。


 


他在牆邊椅子坐下,我站在他面前,引導他說話。


 


我一直哭泣。


 


去年九月,EmilyTina回台灣,沒帶她們來看爸爸,也許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