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回,Emily的同學過生日,她親手準備了一份禮物,其中有個別緻的小玻璃瓶,她把瓶子裝扮起來,綁上裝飾穗帶。


 


出門時,要去穿鞋,她把禮物袋往地上一放-----乓啷,小瓶子破了!


 


Emily很難過,提著沒有小瓶子的禮物袋走了。


 


我把小瓶子從垃圾桶撿回來。


 


一整天,用盡力氣,要把小瓶子黏起來。


 


大塊的黏回去了,瓶底有個缺口,都摔成碎片,無法復原。


 


本來想,小瓶子復原後,Emily仍然能補送給同學。


 


但是,小瓶子成為破口的殘缺物。


 


我把它擱在牆壁的玻璃架上,一直到現在。


 


去年暑假,Tina由多倫多回來,借Emily的外接式硬碟,在餐桌前開電腦做功課。


 


電源線不夠長,Tina就讓電源線懸空。


 


Emily出門時,絆到懸空電源線,桌上的硬碟摔在地上,摔壞了!


 


裡面的資料不再能讀取。


 


Emily說,裡面有她去非洲迦納做田野調查的照片。


 


這趟飛行,我把摔壞的硬碟帶回來。


 


Nova,找人讀取硬碟的資料。


 


第二天,廠商打電話來報價:15千元!


 


太貴了,完全在意料之外!


廠家自動降價:「那,13千!」


 


「好吧!」,我說。


 


兩天後,廠商說資料讀出來了,但是有個加密檔,裡面的資料看不見。


 


Emily的非洲照片,一定在加密檔!


 


我再跟廠商要求,終於,11千元,把硬碟拿回來。


 


又來回兩趟,加買了硬碟盒與電源。


 


回到高樓,開機,裡面沒有任何Emily的資料!


 


所有救回的資料,都是早有備份,真正要救的,Emily去非洲迦納的照片,無影無蹤!


 


我將把硬碟帶回北國,告訴Emily,我已經盡力。


 


破碎的硬碟,將跟破碎的小玻璃瓶一樣,成為我無法修補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