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26  星期三

 

貓咪第一次跑出去時(就是外出四個小時那次),左耳似乎被扎了一根刺,我用手,或用鑷子,都弄不下來。

 

今天決定,一定要弄下來。

 

貓咪信任我,每次要幫牠擦眼屎或周理什麼東西,只要輕輕拘束住牠,牠就乖乖讓我處理。

 

一下子就鑷下一塊東西,黑黑的,連毛帶皮。

 

忽然覺得會痛,把鑷子與帶皮的刺放下,追到樓下問:會痛嗎?

 

貓咪望著我,不像會痛的樣子。

 

趕緊給牠一塊鮪魚。

 

Tina還是嬰幼兒時,有一回,有一種疫苗全台灣缺貨,只有台北市與宜蘭縣還有存貨。

 

我把Tina綁在背後,搭汽車去台北,我的決定是,若在台北市也打不到那劑疫苗,我就搭車去宜蘭。

 

去婦幼中心醫院,順利排到打疫苗。

 

護士小姐一針扎下去,我立刻痛得幾乎流淚。

 

小時候Tina是個痛覺遲鈍的孩子,她需要一兩秒鐘才有痛覺。

 

一兩秒鐘後,Tina痛得全身拘起來。

 

可是,那針扎下去的一瞬間,我已經痛澈心脾。

 

那痛,是物理上,或生物上的疼痛。

 

我可以想像,當孩子受到傷害,母親會痛,那不是心痛,那是直接的痛覺。

 

EmilyTina長大後,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類似的痛覺。

 

今天幫貓咪拔刺,竟然有類似這樣的痛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