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27  星期四

 

大殿聆判是我寫的神話故事「公主三問」中的一個場景。

 

在故事中,海歌被帶到天庭。

 

大殿上,「天神高坐,霞光萬丈」。

 

今天從山上下來,接到信函,3 25日,要到大殿聆判,這是人間版的故事。

 

今天是上山的日子,早上六點半醒,繼續躺著,再醒,848分,有點晚。

 

還是張羅出門,我買的RCR卡上山七次最划算,今天是第五次,最後兩次留給三月,會比較從容,然後就要準備拖RV,翻過落磯山。

 

人間憧憬,似乎總在山的那一邊。

 

草原上陽光炙烈,氣溫卻是零下三度。

 

走向Lift時,時間是上午1143分。

 

上半場下來六趟,分別是慢速雪道一趟,貫穿Eye Opener兩趟,由Mighty PeaceLower North Axe兩趟,貫穿Mighty Peace一趟。

 

這樣的練習,已經完全涵蓋到目前為止能夠勝任的各種雪道,陡峭的,長直的。

 

第六趟下來時間是下午111分,吃兩個麵包,休息十分鐘。

 

下半場下來八趟。

 

陰天,飄雪,坐在纜車上,幾乎凍僵,跟上禮拜一樣。

 

下來太多趟,守Lift的年輕人兩次要我拿下護目鏡核對,後來,他每次都問我:「Do you like this song ?」

 

他是要我聽播放的音樂。

不過我說:「I don't pick up music, I am music blind. All music are the same to me.

 

13趟由Eye opener下來,時間下午三點27分。

 

14趟由Mighty Peace下來,時間下午三點36分。

 

去回一趟,只要9分鐘,難怪只要半天,守Lift的年輕人就認得我了。

 

不再上去了,累了。

 

回到C城西北高坡,一個黃色信封跟我訂閱的National Geographic擺在一起。

 

拆開來看,信中寫著:

 

「請於325日到本府大殿聆判。」

 

那麼,325日要宣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