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13  星期四

 

今天又放貓咪外出,三個小時。

 

因為陽光普照,氣溫零上2度,大好天氣。

 

約下午兩點五分,我在一樓叫喚:「貓咪!」,「貓咪!」。

貓咪由地下室跑上來,烏魯烏魯應著。

 

貓咪的聲音是喵系列,但是會發很多聲音,有些我聽得懂。

例如有一次,牠鑽到另一部電腦的屏幕後面,我叫牠出來。

牠跑出來,發出一種聲音,那聲音的意思是:「什麼事?」,或「幹嘛?」

 

我去車庫通道穿鞋,牠跟過來,穿完鞋,又到前門,把門打開,讓牠出去。

 

牠有點驚喜,一出去,像往常一樣,在地上打滾。

 

「不要跑走喔!」,我也像往常一樣,囑咐著,我囑咐一聲,牠就回應一聲。

 

我要知道,牠離開會去那個方向,於是跟著牠。

 

牠去隔壁再隔壁的農夫Harold家。

 

Harold家的後院很大,因為是坡,分好幾層,種了樹。

 

牠在遠遠的地方,我在馬先生家這邊。

 

「貓咪!」,我叫一聲,牠的尾巴就動一下。

 

牠在那裡待了一陣子,沒有走遠,回頭往上走。

 

我也往上,看牠追鳥,想爬樹,但沒爬,也許牠不會爬樹了。

 

頃刻之後,我叫牠,牠回頭,看到我,向我跑來,一邊屋魯烏魯的回應,跟在家裡一樣。

 

但是牠沒有跑到我腳邊,接近我後,轉向馬先生的前院。

 

我坐下來,一會兒,發現牠不見了。

 

回到屋裡。

下午兩點28分,隔著玻璃,看見牠在對面人家的前院。

跑出去叫牠:「貓咪!」

 

遠遠的,牠看見我。

叫牠,是想幫牠定位,讓牠在離家的遠處,知道家在哪裡。

 

逕自進屋,飲酒,把這一批紅酒的最後一瓶喝完,醉醺醺,躺在family room沙發睡覺。

 

醒來,下午五點。

 

穿上夾克,出去喚牠。

 

不見蹤跡,正要回來,有動靜,一回頭,牠正在追兔子。

 

真好,貓咪追兔子,太精彩了。

 

我到馬先生家後院,看到牠。

 

「貓咪,回家囉!」,我喚著。

 

牠向我跑來,在距我一定距離處,往家的方向走。

 

牠一離家,我就用鞋子擋著紗門,留個縫。

 

貓咪自己跑回家。

 

時間下午五點十分,距離牠出門整整三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