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15  星期六

 

昨夜又下雪,濕濕的鋪了一層。

 

走路去Superstore,拖一箱瓶裝水回來。

 

中午1220,放貓咪出去,氣溫零上5度。

 

牠先在窗台下呆一會兒,我不打算出去,但一猶豫,又穿上鞋出去。

 

牠看我出來,於是跑向車庫前。

 

我沒打算跟去,過了不到一分鐘,還是轉過門廊,去看牠會跑向哪裡?

 

沒想到,立刻看到貓咪正受到隔壁Darren家的大黑貓攔阻,兩隻貓嗥叫著,對峙著。

 

那隻大黑貓很粗壯,平常都在外面。

 

大黑貓的姿勢是攻擊,叫聲也是威脅,貓咪幾乎躬縮著身子,叫聲是防禦,與哀叫,不知有沒有看錯,似乎看到貓咪尿尿,那表示,牠受到驚嚇。

 

兩隻貓對峙,大黑貓緩慢接近貓咪。

 

我注意著,若大黑貓攻擊,我將上前搶救貓咪。

 

大黑貓沒有發起攻擊,停留在放低的攻擊姿勢,甚至,後來有一點放緩,但是叫聲仍是威脅。

 

之後,貓咪轉頭,想要回來,但是牠站在雪地太久,腳凍,似乎難以舉足。

 

貓咪是Tuxedo,胸前有一道V字白毛,四足都白,中文會說烏雲蓋雪,但是牠並非北方貓,牠的腳不耐雪。

 

看貓咪在雪地無法舉措,我上前把它抱起來,牠沒有任何抵抗。

 

回家後,一整天不再放牠出去,等天暖和,再慢慢試著放牠出去。

 

今天是牠第一次在外面遭逢另一隻有敵意的動物,對牠,是有幫助的,讓牠知道,外面有敵人。

 

Pepper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建立「外面有敵人」這個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