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19  星期三

  

今天去707處理鑰匙的事。

Clint把鑰匙斷在車庫的門鎖裡,我去試了兩三次,拿不出來,不得已,今天叫鎖匠。

 

鎖匠很快拿出來。

What tool do you use ?」,我正跟Clint說話,聽到「It's done!」,趕過去問鎖匠。

 

他拿給我看,是一根細細的工具,但是上面有螺旋紋,就是那螺旋紋把斷的鑰匙帶出來。

 

我的工具沒有那道螺旋紋。

 

「但是你買不到這工具,需要鎖匠執照才能買」,鎖匠告訴我。

 

又去他們的店裡加配鑰匙,回707試,不能用,再去,等待時,想起來,以前我來這家,都是只找老師傅,年輕鎖匠打的鑰匙不能開鎖。

 

重打了鑰匙,可用。

一把給Clint,他要搬了,自己買了房子,在東南,房價只要12萬,他要借車庫放東西,放個一兩天。

 

Clint是我見過的洋人中最好的,跟新房客Kevin簽約時,我說:

I can hardly believe such a good man can be a non-Asian」。

Kevin做了一個意外又怪異的表情。

 

開車回來,進社區時,竟然看到Pepper,原來是Emily帶牠走路回來。

 

Pepper!」,搖下車窗叫牠。

 

牠高興的跟著我的車子跑,轉過街角,牠猶豫一下,停步,等回頭看到Emily,才又跟來。

 

狗的家族觀念非常強。

 

貓跟人的連結比較弱,但是貓咪是個例外,貓咪每天跟我互動,我覺得,在貓咪的生命中,我是一個重要的角色,我幾乎像牠母親一樣。

 

例如,今天上午1049分放貓咪出去,到下午兩點,我外出找牠,四處叫牠,沒有動靜。

 

正準備著裝,去小峽谷尋找,那裡住著Koyote,經常有貓的殘骸,忽然看到後院籬笆外有貓。

 

到陽台去看,是隔壁Darren家的Kitty,毛茸茸的那隻。

 

我叫:「貓咪!」

沒想到,貓咪竟然在後院竄出來,往家的方向跑。

 

貓咪回來了,下午220分。

 

我感覺,貓咪把我當母親,當牠飢餓或睏倦,會跑來找我,而我的叫喚,能讓牠從遠方跑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