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315  星期二

 

昨夜落雪,下午更是大雪紛飛,滿地都又白了。

 

這幾天的大事是手機的電池壞了,膨脹起來。

膨脹前一兩天,整夜充電,清晨才拔,也許是過度充電。

 

緊急把電腦版的Line仔細看一下,設定成不用手機,就能登入。

目前,Line已經成為主要對外聯繫的工具。

 

本來打算熬到年底回台灣再解決手機問題,今天去Rogers AT & T,續約兩年,用50元買到一個Samsung Galaxy Grand Prime手機。

 

回來先安裝了wechat,又找出中文輸入。

 

手機的事,湊合著過去。

 

今天另一件大事,是去看了家庭醫生介紹的一位Sport醫生,Dr. Preseley

是一個有點胖,非常陽光的人。

 

他聽我對頸子的敘述,非常迅速的說:你手指麻痺,可能是這兒(手肘內側)擋住,也可能是這兒(他指著右邊脖子下方)擋住。

 

「要作ERI,確定是哪裡擋住,要是手肘,在那裡動手術,要是頸子,打針!」

 

這是我第一次簡潔明快的聽到病因與療法。

 

他檢查了我的脖子,說:很硬!

至於C5/6滑脫,他說:要是那裡壓到神經,你會是這裡麻痺(他拉著我的右手,指著手背虎口後方一帶)。

 

我說那裡沒問題,他說:「You are lucky」,連說兩次。

 

他教我作兩個動作:「右手搬頭,壓低,目視右乳,讓左外頸拉直,一分鐘,換左手搬頭,目視左乳,讓右外頸拉直,一分鐘」,另一個動作是「右手搬頭向右,目視左上方,一分鐘,換左手搬頭向左,目視右上方,一分鐘」。

 

這兩個動作都剛好符合我自己感覺對脖子有矯正效果的動作。

我對這個醫生,立刻完全信服。

 

我在新竹馬偕醫院陸續看了三四年的病,都是照X光,醫生說說哪裡可能有問題,開點消炎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一兩次後,就暗示我不要再去看病了。

 

三四年都沒有得到治療。

 

今天這個年輕開朗的醫生一上手,就簡潔明快的指出病灶,並提到療法。

 

騎單車回來,感覺真是幸運。

不管是否能夠治療,至少,終於知道,還是有懂得治療頸椎問題的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