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15 星期五


 


巧婦難為無米炊。


 


巧婦都如此,何況我這拙漢。


 


每天都為能提供什麼吃的發愁,尤其是冰箱裡空了的時候。


 


今早煮了四顆湯圓,煎22個鍋貼。


 


Tina上學後,發現她吃了1顆湯圓,五六個鍋貼。


 


剩下的鍋貼,都不見了,那麼,Emily吃了剩下的鍋貼。


 


昨天電鍋裡有一個包子,我又煎了一張油餅,中午Emily問:「那我把這個包子跟油餅吃了喔?」


 


每天若能供應到她們一餐食物,就高興無比。


 


供應兩餐?確實無此能力。


 


因為,我自己,吃得像個乞丐。


 


每天的中餐,吃兩個過期小麵包,每個10 cent,合新台幣3元。晚餐,吃一把白水煮麵,加一大把蔬菜,泡一點岡山辣豆瓣,大約合新台幣不到30元。


 


我一月回台灣,還跟同事徐小姐跟她夫婿陳教授說:「在加拿大,我每個月生活費只要新台幣75元」。


 


不愛權利的人,當不了大官。


不愛金錢的人,發不了大財。


不愛女人的人,得不到愛情。


 


不愛煮食的人,燒不出好菜。


 


我因此燒不出好菜。


 


但其實,我是希望能燒出好菜的。


 


能燒出好菜,就能獲得一個晚餐的時間。


 


世界上最珍貴的,就是晚餐時,大家圍桌而坐,那是每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時光。


 


許多生命的記憶,許多性格的養成,都在晚餐桌上。


 


可惜,我沒辦法張羅出這樣的晚餐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