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3 星期六


 


Siding的工人昨天沒來,今天倒來工作。


 


下午去幫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募款,分配的區域就在住家附近。


 


去年在另一條街,只有一戶退休的老夫婦捐款,印象深刻。


 


捐款給上門來募款的人,是一件困難的事,不知為何眾多的組織仍然每年發動挨家挨戶募款?


 


由於都是鄰居,有一些可能常常看到我,感覺開門後,笑得人比較多(也可能是因為我擠出的大笑臉),但是也沒人捐款。


 


有一戶,幾年前先生的車陷入雪堆,我和EmilyTina合力把他的車救出來,開門的應是那家的家庭主婦,笑容可掬,也沒捐款。


 


她的隔壁,可能是經常遛貓的那家,竟然捐款。


 


她一看有人上門募款,就做個手勢:等一下!


捐了20元。


 


感動。


 


會捐款的人,都是實踐自己內心的一份想法。


 


不過有些不明白,這家不是前年去City打小報告:我的RV停在自家車庫前?


會打鄰居小報告的人,同時是會捐款的人?


 


也許弄錯了。


 


後來回到Bay裡,竟然對門的年輕男子爽快的寫了一張支票,捐50元!


 


最後幾家,說過話,認識的幾家,就放棄了,不去上門。


 


怕他們看到我,會因不捐而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