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a去看成績,物理考不好,回來很難過,坐在樓梯上哭泣,她說她想把物理


Drop掉,免得留在成績單上。


我按住她的手,一直跟她說: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後來report card拿回來,物理的學期成績77,數學88,其他都在90分以上,還是班上第三名。


 


Emily高中時唸full IB,所有的成績都在幾乎95分以上。


她想唸文學,我不同意,於是她選文學當Minor


 


前幾天接她放學,她一上車,就興奮的跟我說,她發現,她離Double Major只差一點點。


 


我於是鼓勵她完成Double Major,即使唸五年也可以。


拿到Double Major,如果她要唸文學的Ph.D.,我不再反對了。


 


我相信,她在文學方面的天分,讓她餬口應該不成問題,重要的是,她應該會比較快樂。


 


最近重操舊業,開始做德文翻譯,剛回台灣那幾年,我做了好幾年英德文翻譯,我能夠把中文專利說明書翻成英文與德文,當時用手寫,現在用電腦打字,更加順暢。


 


三天賺了五百元,平均每小時賺25元。


EmilyTina去吃館子,本來要去一個高級法國館子,因為大家都感冒了,失去味覺,改去一個日本館子。


 


Tina說,她生日那天,想請12個朋友,她覺得可以去那家日本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