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2日  星期二

 

上午送Toyota Rav 4Edmonton Trail上的Boyd Body Shop estimate

估修理費2200元,約下週一送修,需要五天。

 

rental car的事,他們說會打電話給租車公司,他們會來接人去租車。

 

下午去華嚴寺。

 

走路到輕軌車站,進城後第一站下,走一走就到。

 

第一次進華嚴寺,裡面很大。

有一種雙瞳電影裡的感覺,這裡,會不會隱藏著什麼詭異的高人奇術?

 

修凱兄正在裡面工作,他要為華嚴寺外牆風扇做一個鐵架子,方便維修風扇。

 

以前都是他用延伸梯上去修,冬天難以使用延伸梯。

有時他不在,廟裡的人不會操作延伸梯,找人,沒有人願意做,因為登上延伸梯(就是我說的天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修凱兄找我,是幫忙看一下,怕設計上哪裡有問題。

 

他為我講解他的設計,還問我一些施工、加工上的問題。

 

聽來聽去,我的腦中糊里糊塗,竟無法建立清晰的立體圖像。

 

腦筋退化。

 

要他把設計圖郵寄給我,我幫他思考一下。

 

他帶我參觀,寺廟裡實在很大,自成天地,很舒適。

碰到一個來自溫哥華的婦人,不知幹啥的,說教了我一番。

 

也碰到一個年輕的法師,恆薰法師。

「薰衣草的薰」,法師說。

 

記得有一首詩,「因過竹林逢僧話」。

 

這句可以有兩個下句:「又得浮生半日閒」,或「終日昏昏沈沈間」。

 

坐他的車回來,路上他竟然說起他的退休金情況。

 

他以前在醫院工作,算公務員,月退加CPP加老人年金,有2000多元。

 

他說:在這裡,很多人一輩子不繳稅,老了也拿每月1200元,是齊頭式的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