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7  星期日

 

以前有個報導:自從人類廣泛利用人造衛星後,發現一件秘密:在地球上,所有的牛群臥倒時,都是南北向。

 

我經過草原,總是有意無意觀察,似乎不能證實這點。

 

我現在睡覺的方向,是南北向,並非我有牛性,而是放鋪蓋的空間決定的。

 

以前頭朝南,面對門,若有狀況,坐起來,就可面向敵人,進入搏鬥狀態。

 

但是南面有窗,夜裡吹頭,白天頭疼,後來改成朝北。

 

朝北,頭在門邊,不利於搏鬥,但是也沒辦法。畢竟,不常需要搏鬥,但天天會被吹風。

 

最近夜裡貓咪常來跟我分享臥舖,往往醒來,發現貓咪睡在臥舖上,我則滾到地上。

 

即使貓咪不來,我也另有一件發現:頭朝南,向左旋轉翻身,頭朝北,向右旋轉翻身。

 

 

以前頭朝南時,夜裡翻身,似乎都是左旋,也就是若按右手定則,大拇指朝頭的方向,也就是朝南;

 

現在頭朝北,夜裡翻身,似乎變成右旋,也就是,若仍按右手定則,大拇指朝腳的方向,也就是,還是朝南。

 

以前左旋時,我的解釋是,右臂比較發達,所以右臂帶動向左旋轉。

現在右旋,必須左臂向右旋轉。

 

確實如此嗎?為何?

 

別人有此規律嗎?

有一天,地球磁極南北對調,我睡覺的翻身方式,也會跟著對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