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3  星期五

 

現在每天含飴弄貓。

貓咪本來是Tina從多倫多帶回來,是她的精靈,現在好像變成我的,深夜我在地下室洗澡,牠會守在門口。

 

我有時晝寢,躺在沙發上,牠一定來,趴在我小腹與兩腿之間,沒一會兒,就呼呼大睡。

 

晚上牠要睡覺時,就來找我,喵喵叫,要跳到我腿上。

 

肚子餓了,更是。

 

我用人吃的鮪魚罐頭拌折價麵包給牠,變成牠的正餐。

 

但是Pepper有時會搶牠的鮪魚麵包。

 

有一回,Pepper搶,我上前一腳踢開Pepper,當時Emily還站在樓梯,也沒講話,就上樓。

 

今天的晚餐,我拌鮪魚麵包給貓咪,就回電腦房,沒多久,聽到盤子響,趕緊下來,Pepper已經把貓咪的鮪魚麵包吃光。

 

一時怒不可遏,上去一腳,Pepper逃走,我追到Emily房間,又補一腳,還打了牠的頭,牠本能的呲著牙,但是我沒有多打牠。

 

Tina從房間出來,叫我不要打Pepper:「牠只是一隻狗!」,Tina說。

 

回到電腦房,坐下,激動不已。

 

我以為已經沒有憤怒,原來,我的內心深處,還有憤怒。

 

更晚,想起,其實,深夜我在地下室洗澡時,有時,Pepper也會來守著。

 

Pepper只是一隻沒有紀律的狗,牠並不壞。

 

以前我有一種幻覺,我死了,棺材緩緩前行,只有Pepper與貓咪來送葬,牠們跟在棺木後面,默默的走著,送我最後一程。

 

也許,我應該息止憤怒,至少,息止對Pepper的憤怒。

牠只是好吃懶做,但是,有一天,牠是會來給我送葬的朋友。

 

 

PS

 

晚上11點,弄一點雞肉,在樓梯口叫Pepper,沒動靜,去Emily房間,牠正躺在地上睡覺,聞聲抬起頭來看我,我走過去,把雞肉給牠,牠的大舌頭捲動,把雞肉吃了。

 

 

「牠今天又搶貓咪的食物,被我踢一腳,所以我弄點東西給牠」,我跟Emily解釋。

 

 

Emily說:「牠實在太老了,已經沒辦法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